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中国达人秀》 > 新闻动态

残疾人组合完美舞蹈 最初并不情愿表演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26日10:49
翟孝伟、马丽
翟孝伟、马丽

  在8月22日(本周日)播出的《中国达人秀》节目中,达人们在上海音乐厅的舞台上一展才艺。在节目的最新片花中,出场的既有周立波的“接班人”,又有60岁的芭蕾达人,各路达人的精彩表现让观众直呼过瘾。

  在上期节目中,“无臂钢琴王子”刘伟凭借着杰出的演奏技艺震撼了观众,而这样坚强乐观的精神在本期中得到了延续。来自河南的马丽和翟孝伟用残缺的身体演绎了完美的舞蹈,在音乐声中,他们翩然起舞,连评委高晓松也不禁赞叹道:“这是我在达人秀里看到的最最最好的舞蹈”。伊能静(在线看影视作品)更是感叹他们是在“用生命舞蹈”。

  这两位用生命表演的舞者都是肢体残疾人,专业学习舞蹈的马丽在19岁的花样年华里因车祸失去了右臂;而翟孝伟则是幼年贪玩,4岁的时候因为拖拉机事故失去了左腿。对于翟孝伟,他早已忘记了双腿走路的感觉,在成长的道路中并不觉得有太多压力。但对马丽来说,在人生最美好的时候,失去了右臂,一切都要重新开始。而作为专业的舞蹈演员,肢体的残缺让周围的人遗憾不已,她也因此一度放弃了舞蹈事业。

  2001年,一次偶然的机会,河南省残联找到了马丽,希望她能够作为残疾人演员参加全国文艺汇演。一开始,玛丽有许多顾虑。作为一个爱美的女生,失去右臂以后,为了在外表上看不出异样,她自己制作了义肢,让旁人看不出身体的残缺。这次残联要她以残疾的形象去跳舞,她心里十分抵触,万分地不愿意。但一个真正的舞者是不会那么轻易就离开舞蹈世界,禁不住残联工作人员的再三要求,马丽去了排练厅里看其他演员的表演。当到了熟悉的地方、听到了音乐之后,马丽终于放下了包袱,融进了音乐之中,继续开始了舞蹈生涯。

  一次偶然的机会,马丽碰到了开朗乐观的翟孝伟,两人一拍即合,一起练舞、编舞,最终成了舞台上的情侣,生活中的最佳拍档。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