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中国达人秀》 > 新闻动态

吹瓶达人展现绝技 高晓松音乐伴奏有着落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26日10:45
南卫东
南卫东

  8月22日晚播出的《中国达人秀》第四期虽然没有了前几期的煽情,但收视依旧飘红,创下了上海地区16.49和全国2.83的新高。本期的达人们都以实力取胜,或歌或舞让评委和观众都赞不绝口。其中一位达人的本领更是不同凡响,那就是——吹瓶子。他用一堆瓶子吹奏出来的世界名曲《拉德斯基进行曲》优美动听,让资深音乐人高晓松都想收为己用。

  这位达人名叫南卫东,貌不惊人的他抱着一堆玻璃瓶上台,让所有人都对他的表演摸不着头脑。更令人看不懂的是,他竟自顾自地拿起一瓶水就往嘴里灌。难道他要表演的是大胃王?其实不然,南卫东自己揭秘他这番举动是为了润润嘴唇和嗓子,而这一桌子的水瓶子就是他的“乐器”。一首《拉德斯基进行曲》,在他唇与水瓶的碰触间,不断跃出轻快的旋律,清灵悠长的乐音有几分像长笛的演奏,却又有另一番独特的味道。在场的观众们都被他嘴上功夫惊呆了,伸长了脖子欲探秘这普普通通的瓶子如何能演奏出如此悦耳的音乐。

  其实原理很简单,就是通过不同瓶子里水位的高低来调节高低音,再用吹奏的气流振动发生。但说来简单,一般人可是学不来的,更别说能用这堆瓶子吹奏出如此悦耳的音乐。在专业音乐人高晓松看来,这位吹瓶达人的演奏技巧非常了得,长短音变化应用自如。更令他感到惊喜的是,瓶子吹出的声音有着一般乐器无法比拟的音色,这让高晓松突然有了灵感,当场邀请这位达人“为我的音乐做伴奏。”对于高晓松的邀约,南卫东也是受宠若惊,他表示自己还有更多的自制音乐表演会在之后的比赛展示。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