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探班《非诚勿扰2》 冯小刚:家庭婚姻平淡就行

来源:沈阳晚报
2010年08月26日08:56
冯小刚

  记者近日探班正在海南三亚热拍的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贺岁喜剧《非诚勿扰2》,看到扮演“梁笑笑”的舒淇(在线看影视作品)和扮演“建国”的廖凡正在停机坪拍摄。

  《非诚勿扰》第一集里,大量的广告植入曾引发争议。当记者对话冯小刚导演,问及《非诚勿扰2》中是否广告仍然很多时,冯小刚表示,他已经跟华谊兄弟的王中军、王中磊两位总裁提过,以后有关广告的问题,都由他们二位负责回答,他本人不再回答任何相关问题。据记者现场观察,在这部以现实生活为题材的《非诚勿扰2》中,广告植入难以避免:拍摄现场飞机上的logo、安保人员驾驶的某公司押运车、舒淇的制服以及空姐例行口播的航空公司名……短短一段戏,太多的“广告”,让冯小刚避无可避。

  正在拍摄《非诚勿扰2》期间的冯小刚,被三亚的太阳暴晒了一天回到酒店,最喜欢的事儿是钻进剪辑室里剪片子。被记者拉住采访,惜字如金。

  记者:《非诚勿扰》第一集里面你流露过说钱不缺了,朋友却越来越少这种心绪。到这一集中仍然会流露这种个人心态吗?

  冯小刚:到了这一集,里面仍然有这些东西。故事是编的,但人的状态、想法、思绪还是和我自己有联系的。类似“钱不缺,哥们儿越走越远”这种情绪是很多中年人都有的,回想以前每天厮混的人,现在都没联系了。“交情”这两个字儿,要有交往才有情,没有交往都没用。所以你会发现,走完人生的好多阶段以后,最后剩下的,没几个人。其实并不是合不来,只是大家干的不是一个事儿。

  记者:你以前说第一集是小品加相声,这集呢?

  冯小刚:我不说它是小品加相声,别人也会说,不如自己先说,别把格儿定高了。看完了您要说这不是小品加相声,那挺好,您要是想拿这话挤对我,那我先说了。就这个意思。

  记者:你电影里的爱情都挺浪漫的,你自己觉得爱情是什么?

  冯小刚:爱情就是荷尔蒙,如果永远亢奋,会累死。美满的家庭和婚姻,那都是演给别人看的吧。其实平淡就行。两口子过日子,最多的在一起度过的都是平淡的日子,大家就是亲人,绝大多数家庭都是这样。两个人相互依存,谁也不能少了对方,这就是美满。

  记者:现在拍电影这个事儿,哪方面还能让你觉得比较刺激?

  冯小刚:现在,拍电影对我来说,不是担子,也没希望有多大的成果,得失心不重,拍得放松,每天工作愉快,8小时之内结束工作,从不加班加点,演员也非常靠谱。我不知道是不是电影拍多了,已经平常心了。

  记者:葛优今年有三部电影都在贺岁档,估计他会是今年票房最高的演员。《非诚2》在贺岁档,和你同期的姜文和陈凯歌,你们都是朋友,会有竞争心吗?

  冯小刚:我自己是没有竞争的心。作为一个导演,不是跟张三碰上,就是跟李四碰上,现在想一个人都不碰上,这是不可能的。续集吧,特容易让人觉得是为了拍而拍,《非2》开始,是公司希望我拍,我说试试看,然后找王朔出来聊,聊出来了这个故事。如果没聊出来,我不会硬着头皮写一个本子。我对自己唯一的要求——不比《非1》差。这片子不累人,我有点像休假,一会沙滩,一会海,探班的朋友来了一拨又一拨,晚上拍完戏了,喝点小酒,聊聊天,特别享受这个过程,没有什么压力。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