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潘长江演《钟馗传说》 称与春晚都无法再出经典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8月26日08:48
潘长江《钟馗传说》造型

  潘长江最近在忙什么?他正在《钟馗传说》剧组,同春晚的老搭档金玉婷合演一对情侣,而谈到春晚,他表示由于客观因素所限,无论是自己还是春晚,都没法像以前那样出经典之作了。

  在《钟馗传说》中,首次参演神话剧的潘长江出演了一个表面上正气凛然的捕快程门雪,结果却被欧阳震华饰演的钟馗发现了底细——原来他是附在程门雪身上的狼妖。潘长江解释说:“他本来是好人,在同钟馗还有心上人梦娘(金玉婷扮演)的接触中,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虽然武功高强,但潘长江和欧阳震华一样都很害怕吊威亚:“10年前我不会怕,但现在毕竟年龄大了,所以我用替身。打不好会影响大侠风范,当个景吊着亮会儿相就得了!”

  剧中,潘长江和金玉婷有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金玉婷20多年的痴心等待,感动了原本没有感情的狼妖。但潘长江并不相信现实生活中有这样的爱情。对于80后、 90后越来越“物质化”的感情观,潘长江表示理解:“我觉得他们有他们的活法。首先他们很现实,活得很舒服、很随意、很大胆,不像我们那代人,就知道奋斗,没有其它东西。”

  潘长江是春晚捧出来的人,但近两三年来,潘长江已鲜在春晚露面。潘长江感慨道:“我觉得春晚的作品很难做,做得不好观众反感,但哪有那么多好的东西啊?我可以负责地说,已经不可能再像过去那样出一个经典之作了!”

  这么说,潘长江有自己的道理:“像我和金玉婷2007年表演的《将爱情进行到底》,那时我们俩真的牺牲了两个月的时间,摸爬滚打起早贪黑地在剧组里排练。现在你要让我拿两个月去磨合排练,我没有这个时间!而且说白了,现在也很少有老百姓关注春晚了,该喝酒的喝酒,该唱歌的唱歌,大家的娱乐形式已经越来越多元化了。”

  但潘长江对春晚还是充满了感激之情:“我是春晚捧出来的演员,但出于对春晚负责,对老百姓负责,对春晚总导演负责,如果有好的东西,我自己又能胜任得了的话,我才上。”

  虽然有可能离开小品舞台,但在影视方面潘长江还会继续走喜剧路线:“我要将喜剧进行到底!其他的角色我也要去锻炼去尝试去学习。现在年纪大了,我觉得演个谁的爹,演个幽默小老头,都挺好的。 ”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