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贾樟柯新片入选多伦多电影节“大师单元”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8月26日08:12

  第35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将于9月9日开幕,昨天其官方网站公布了今年的入围影片名单。贾樟柯新作《海上传奇》入围备受瞩目的“大师单元”。电影节评语称:“《海上传奇》由当今世界最年轻的电影大师贾樟柯所执导,受托于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此部关于上海的纪录片,通过连串访问及城市景观的描绘,书写出不断演变的现代中国历史篇章。”

  这是贾樟柯两周前在瑞士洛迦诺电影节获得终身成就金豹奖后,国际影坛对他的又一次礼遇。与贾樟柯一起被尊称为大师的,除新浪潮老将戈达尔等欧美导演外,还有韩国导演李沧东、日本导演三池崇史及刚获戛纳金棕榈奖的泰国导演阿彼察邦·韦拉斯哈古等13位世界级导演。此外,在“当代世界电影单元”约50部入选影片中,华语片占据五席,分别是冯小刚的《唐山大地震》、许鞍华的《得闲炒饭》、徐克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黄真真的《分手说爱你》、台湾地区导演钟孟洪的《第四张画》。刘伟强的《精武风云·陈真》则在电影节的“特别推荐电影”单元放映。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