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公主嫁到》 > 新闻动态

信息时报:《公主嫁到》红在别人的影子里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何珊 赖妙娴
2010年08月26日08:05

  信息时报讯 去年台庆剧《宫心计》创出最高达46点的惊人成绩,今年监制梅小青率领九成台前幕后,炮制搞笑宫廷戏剧《公主嫁到》。除了《宫心计》,该剧还融合了其他各家之所长,甚至还把新一代王牌节目《荃加福禄寿》的桥段也安插其中,一部新戏,却附带着多部旧剧的影子,只要有一款合你口味,目标就达到了。怪不得周一在直播香港旅客在菲律宾被劫持事件后首播,取得36点的高收视(相当于229万人收看)。

剧中,佘诗曼公主病大发,与驸马三合三离。
剧中,佘诗曼(在线看影视作品)公主病大发,与驸马三合三离。

  影子一:《宫心计》

  沿用九成演员、服饰风格

  《公主嫁到》沿用了《宫心计》的大部分演员,在佘诗曼搭档陈豪(在线看影视作品),谢雪心、关菊英、惠英红(在线看影视作品)等老戏骨的基础上,加入钟嘉欣、黄浩然、陈法拉、马国明等新鲜血液,以及前辈级人马李香琴、搞笑能手阮兆祥。故事内容变了,却沿用九成演员,只是换汤,没有换药,在不少戏迷的心目中,《公主嫁到》就是《宫心计2》。服饰方面,依然投入不菲,头饰、妆容等细节方面同样细致考究,每个人物的变化都能体现在服饰上。但是乍看之下,头饰服装整体感觉,都跟《宫心计》差不多,尤其再演太后的谢雪心跟去年几乎一个样。有观众甚至打趣地说:“佘诗曼饰演的公主,就是刘三好在除掉金铃(杨怡饰演)之后,开始作威作福了。”

  影子二:《珠光宝气》

  首饰抢眼、融入商战色彩

  讲述珠宝商故事的《珠光宝气》,在剧中放置了大量的钻石首饰,璀璨夺目的珠宝让该剧增色不少,《公主嫁到》有样学样,所以在设计上更加卖力,无论是头上戴的头饰,还是脖子上的项链,就连手上的手镯,也同样金光闪闪,富贵逼人,无线为营造金光的效果,不惜为演员脸上打黄光。另外,《公主嫁到》在古装的基调下,添加了商战的色彩。像是陈豪家族经营的金铺,陷入经济危急,结果引起工人们抗议,向老板争取薪金、假期的桥段,跟《珠光宝气》几分相似。

  影子三:《醉打金枝》

  公主下嫁民间驸马套路

  《公主嫁到》用《宫心计》的演员,套用关咏荷欧阳震华主演的《醉打金枝》的剧种、故事,一样的古装轻喜剧,一样的金枝玉叶遇到白面书生的爱情故事。而对于外界指《公主嫁到》没新意,翻炒《醉打金枝》,陈豪和佘诗曼则说,没看过《醉打金枝》,所以不知道两剧是否有相似之处,而且又因幸好没看,故此表演时没有“心理阴影”。

  影子四:《荃加福禄寿》

  同样名字同样搞怪反串

  《公主嫁到》的故事情节搞笑轻松,《荃加福禄寿》三宝之一的阮兆祥加盟,跟陈豪、黄浩然饰演一家三兄弟,分别叫做金多福、金多禄、金多寿,同样简称“福禄寿”,同样是三个大男人卖力搞笑,而在视频截图中,还看到阮兆祥有反串老妇人的装扮,“笑果”大增。剧中还融入漫画的效果,像是陈豪被刀砍,被暗器追杀等恶搞的元素,综艺节目味道浓厚。

  影子五:港男港女

  反讽时下“阴盛阳衰”

  剧中有刁蛮称霸的公主佘诗曼,有为全家上下打拼操心的关菊英,甚至皇宫内也因皇上出游,由皇后话事,《公主嫁到》里处处是女强人的身影,而男人们的形象全都是清一色的不中用,陈豪饰演的驸马,位居三品官,因为无能无才无用,被戏谑为“流三品”(意指劣质次品),在世人面前都抬不起头。陈法拉饰演的宫女,一方面,武功高强身手不凡,另一方面,见钱眼开,十分拜金,何尝不是现今港男、港女的代表?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