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玉刚日本变“铁人” 为慈善婉拒“NHK”

日本京剧推广家津田忠彦向李玉刚赠送日本版杂志“京剧”
2/5

日本京剧推广家津田忠彦向李玉刚赠送日本版杂志“京剧”

2010年08月25日10:34 来源:搜狐音乐

  日本东京发布会惊艳亮相之后,李玉刚的档期就被排得满满当当,24号从上午八点到晚上十点,文化交流、媒体采访等活动就没有停止过,虽然车马劳顿,但李玉刚全程面带微笑,十足“铁人”风范!

  东京艺术大学话传承 日本京剧中心谈国粹

  作为日本东京首站的交流活动,主办方特别安排李玉刚拜访有着百年历史,日本唯一的公立艺术学校——东京艺术大学。现场,东京艺术大学理事玉井贤二等日本教育家观看了李玉刚的艺术资料,玉井贤二告诉记者,李玉刚的艺术古朴典雅中扬溢着时代的气息,尤其是男女声对唱和女妆扮相非常精妙!李玉刚还和东京艺术大学的艺术家们就中日文化传承等问题进行了探讨,李玉刚表示,在艺术道路上,自己一直遵循着在传承中发展,在继承中创新的原则。

  结束东京艺术大学的交流活动,李玉刚又赶到1986年就已经成立的日本京剧中心,这也是日本专门推广中国京剧文化的艺术中心。理事长津田忠彦等参与了会面。李玉刚向津田忠彦表达了敬意,并向津田忠彦介绍了自己曾在京剧中吸取了很多艺术精华,津田忠彦也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李玉刚版的“贵妃醉酒”,津田忠彦表示,李玉刚为京剧推广打开了新的思路,并将梅派京剧的艺术精华巧妙为己所用,希望他能够在艺术上取得更大的成就,津田忠彦还向李玉刚赠送了日本的京剧杂志。临走时,李玉刚向津田忠彦深深地鞠躬,李玉刚说:“当我面对白发苍苍的津田先生,想起他为中国京剧在日本的推广做了这么多贡献,我觉得必须用这个至高的礼仪表达我的尊敬!”

  上野公园参与慈善 婉拒NHK跟拍

  东京时间24日下午,李玉刚受日本NHK电视台邀请,到东京上野公园录制艺术专题片。刚刚到达拍摄地点,李玉刚就发现上野公园内正在举办一场歌会,李玉刚带着翻译上前询问,原来是日本大学生利用假期,在上野公园举行为日本儿童募捐“脊髓灰质炎疫苗”的活动,只要是每个人捐一个饮料瓶盖,就可以为一个日本儿童捐赠一支“脊髓灰质炎疫苗”。大学生也邀请李玉刚能够奉献爱心,参与活动。

  李玉刚叫来随行工作人员,去和NHK电视台沟通,看看能否延后采访时间,先参加这个慈善活动,并且为了不打扰活动现场的秩序,李玉刚婉言谢绝了NHK摄制团队跟拍的建议。现场,李玉刚购买了矿泉水,并捐出瓶盖,还向大学生详细询问了这个慈善活动的举办情况,李玉刚告诉记者,回到北京后,他可能会举办类似的公益活动:“不一定要大家捐钱,只要大家有这种爱心的意识就够了。”

  

(责任编辑:潘珊)

     跳转至: 页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