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众议院 > 电影众议院之《线人》

《线人》:毫无安全感的困局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25日16:16

  amigo(普通观众)

  顾名思义,线人是指那些为警察提供线报的人,既有犯罪罪犯也有与犯罪集团相关的人。他们靠出卖别人来博取利益,这简直就是在刀片上行走,稍有差池搭上的就是性命,完全陷入毫无安全感的困局。简单来说,《线人》主要讲述的是警官李沧东(张家辉(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与前线人(廖启智饰演)和现线人细鬼(谢霆锋(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之间的故事,由此牵扯出各种纠结的事端。林超贤导演的这部影片与其前作《证人》相比,不同是全新的剧情和对调的角色,相同的是激烈的撞车戏、无法成全的爱情、依旧黑暗的结局和背负着巨大压力的人物。

  压力的困局

  《线人》中的每个角色都背负着沉重的压力:前线人怪李沧东没有信守承诺而暴露了自己,被黑道大哥追杀到变疯;李沧东一边想讲情义守信用保护线人,一边却不得不面临自己回不到过去的爱情生活;现线人细鬼为了还债救出妹妹不得不混入华天团体一伙,面临生死、爱情的交易。而在演员方面,凭借《证人》一举拿下金马奖金像奖等奖影帝的张家辉、“拼命奶爸”谢霆锋和“黄金配角”廖启智发挥依然出色,奉献出精彩的表现。而陆毅扮演起黑道大哥华天却不像那么回事,虽然他继《唐山大地震》之后在戏中第二次叫女友打胎,可一脸书生气怎么都觉得少了一份黑社会老大的狠劲,而更适合走都市爱情纠结戏的范。另外,台湾气质美女桂纶镁近年来尝试转型,此番演绎华天的女人阿弟,展现出凶狠而悲情的一面,表现有不小的突破。

  爱情的困局

  影片中讲述了三段爱情,均是无情而悲惨的结局。前线人变疯后不敢回家,最后只能听着歌声慰藉自己;细鬼与阿弟之间因为共患难生存而产生的爱情,最终逃向黑暗的无底洞;李沧东悲痛于妻子无法兑现的爱情,却不料意外丛生,结局只能是他无法承受之痛,干脆一了百了。

  黑暗的困局

  本片中的人物命运在密闭的空间中无处可逃,就像是结尾的时候,阿弟和细鬼被困在那个满是桌椅的旧教室,毫无剩余空间与同伙进行亡命搏斗,逃跑没有退路,进攻也受限制,命运就是如此的无奈而紧仄。《线人》的黑暗剧情让人感觉十分压抑。当《月亮代表我的心》的歌声静静传来,一幅幅幸福合照的背后却是一颗颗早已破碎的心,只因它们卷入的是毫无安全感的困局。

  总分:87

  剧情:88

  表演:86

  动作:87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