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全国各民族童声合唱电视汇演圆满落幕(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25日12:30

  以“民族大团结 童声唱和谐”为主题的“全国各民族童声合唱电视汇演”日前在北京国安剧院落下帷幕。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闵振环、中国县域经济发展中心主任康猛、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文化宣传司副巡视员张学进、中央电视台原副总编张华山、中国音协副秘书长王建国、中国文化扶贫促进会副秘书长王方平等领导出席晚会并为获奖合唱团颁奖。

  该活动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文化宣传司、中国县域经济发展中心、中国文化扶贫促进会等单位共同主办;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青少部做艺术指导,中国音协党组书记徐沛东、著名艺术家阎肃、谷建芬任艺术顾问。

  此次活动向全国展开充分发挥合唱的独特优势,旨在营造一个适合少年儿童成长的绿色、健康、美好的音乐环境,为全国各民族少年儿童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构建一个交流的平台,记录一段快乐的童年记忆。

  来自全国各地、各民族的11支童声合唱团体,近500名各民族少年儿童在经过了4个月的初评、复评之后,终于迎来了属于他们收获的时刻。从边疆海域到中土大地,从西双版纳到呼伦贝尔,从帕米尔高原到乌苏里江畔,11支参加汇演的合唱团集聚了汉、蒙古、维吾尔、壮、苗、侗、乌孜别克等十几个民族的少年儿童。在经过两场终评演唱之后,最终来自山西太原市青年宫好孩子合唱团成为唯一达到金奖分数线的合唱团获得了全国各民族童声合唱电视汇演的金奖,另外10支合唱团也获得了相应奖项:温州白鹿八音童声合唱团、海南华侨中学合唱团获得银奖,新疆教育学院新疆少儿合唱团、甘肃酒泉路小学合唱团、内蒙妇女儿童中心合唱团、内蒙古包钢少年宫少儿合唱团、山东省青岛市半岛群星少儿合唱团、贵州省榕江县古榕群娘美少儿合唱团、广西人民广播电台少儿广播合唱团获得铜奖,其中,内蒙古包钢少年宫少儿合唱团获得优秀组织奖,新疆教育学院新疆少儿合唱团获得特别奖。来自海南华侨中学的指挥殷力甫老师还获得了优秀指挥奖。颁奖晚会录像,将于近期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播出。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