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经纬天地,《经纬天地》 > 新闻报道

《经纬天地》打破地方特色 观众期待河南方言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25日12:01
《经纬天地》海报
《经纬天地》海报

  正在央视八套黄金强档热播的大型商战年代戏《经纬天地》自开播以来,收视率节节攀升,成为观众茶余饭后热议的焦点话题。该剧以激荡宏大的时代背景、跌宕起伏的人物命运、惊心动魄的商战场面和荡气回肠的感情纠葛,展现了柞蚕丝绸发源地河南南阳的柞蚕丝绸业在上世纪初的发展历程。剧中,唯美的柞蚕坡、壮观的织机作坊和震撼人心的商场对决等场景的还原让观众大呼过瘾。不过,也有不少观众表示,作为地域特色和文化特征都很明显的年代戏,期待剧中人物能有河南方言的对话。

  《经纬天地》自开播以来,从剧名到剧情发展,从画面剪辑到场景还原,该剧的每一部分都受到关注,尤其是至今尚在保存的百里柞蚕坡,柞农集体养蚕采丝的唯美画面成为一大特色,河南山东一带的观众更是赞不绝口。而已经失传的柞蚕织机作坊,剧组也根据史料给予还原,数百人的织机作坊让人看到了当时蒸蒸日上的民族工业发展时的振奋和壮观。“要是配上河南对白就更完美了,尤其开场尚达志编的段子,用河南梆子吼几嗓子,那感觉绝对绝了!”有网友表示,年代戏的精髓跟语言对白有很大关系,尤其这种具有明显地域文化特征的戏,少了方言,就少了魂,“就像《茶馆》里都用现代普通话和老北京腔儿的效果。”

  不过,对于这一质疑,该剧主创表示,最开始也考虑到了方言配音,但是为了照顾更多的观众群,最后还是决定采用普通话,“这个剧重在表现商战和感情,民俗风情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权衡下来,还是决定用普通话。”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