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无懈可击之美女如云》,何润东,赵柯,清扬 > 新闻报道

“小人物”隐藏“大能量”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25日11:37

  最近看了我们办公室的小姑娘都很迷一部电视剧《无懈可击之美女如云》,早上我一进办公室,就听她们在讨论今天剧中谁的衣服最好看,真是没办法,谁让这些姑娘们太活跃了呢!不过这部剧吸引我的,到是剧情中的职场达人的生存法则,有些的确可以学以致用,有些到真的是有些迷茫。实际上的“职场无间道”我们也常会遇到。

  Alice 元素公关公司 职务:助理

  这是发生在09年元素公司里的一幕:总监JEAN请了一个大学毕业生Alice作助理,我们公关公司的姑娘们都很活跃的,刚来公司的时候我们还怀疑Alice适不适合吃媒介这碗饭,但是不到两年,她就从一个土里土气的实习生,变成了老板的左膀右臂,Alice总是嘴巴很甜,人也勤快,什么事情都愿意做,免不了经常被大家使唤来使唤去的,她也从没计较过,大家都感觉她没心没肺,对人毫无戒心,就连JEAN对她也是颇为信任,任何事情都会放心的交代给她,经常一些重要文件也都交给Alice处理,但是不想Alice偷看了很多重要文件,还私下和公司的一个大客户打得火热,最后成功地把客户撬掉,自己另立山头,摇身成了竞争对手朗羽公关公司的执行总监。事情到最后我们才察觉到,但是和客户的关系已经成了定局,最后也无可奈何。

  当然在Alice走的时候,不仅带走了几个小姐妹,还把元素公司这么多年积累下的媒体名单、行业资料都带走了,因为她平时可以自由出入JEAN的办公室,经常JEAN的重要资料也都由她保存,走人的时候又很突然,根本没法检查,再说她另有准备,即便是检查也没任何意义!

  后来听说她在朗羽如鱼得水,大概和在元素时候的积累不无关系把!

  Leo 理想通信公司 工程师

  Leo是新进入这家通信公司的工程师,Smion是他这个技术部的总监,同部门有十几个同事, Leo的长相看上去很忠诚,常和同事们泡在一块,中午和同部门同事一起吃饭聊天,虽然才到部门来两个月,但是和大家都混的很熟了,每次吃饭,Leo还会变个魔术给大家看,很少人能识破Leo的魔术, Leo总力求出色的完成Smion交给他的工作,并且从不拖沓。Smion对他的评价也很高。

  有一次安排Smion和Leo出差,那天客户很热情,Leo心生一计,借这个机会趁机多给Smion敬酒,话说多了Smion不免有点兴奋,Smion喝多了, Leo便送Smion回房间,并且问了Smion很多问题,平时Smion会很少和他谈起和部下有关的事情,也从和部下谈论公司的薪资以及一些中高层的问题,但是那天的确有点神智不清了,说了一些不该说的话,后来Smion醒来印象也不是很深了。于是也没放在心上。

  两个月后,几个部下纷纷突然提出加薪要求,若不同意就马上辞职,Smion觉得很纳闷,后来Smion的部门的确人员发生了很大的变动,这一次对Smion可是不小的打击,Smion后来离开了公司回美国了,临走前让一直跟随他的Leo担任了他的职务,不多久很多以前的老部下居然有些又回来了。当然Smion是不知道其中的原由了。

  那天晚上是个酒中局,Smion泄露了很多不该泄露的公司机密。

  tom 广告公司 职务:文案

   一次同行聚会,认识了一个师兄的女朋友,是在4A公司做计划的,听到我们现在代理的一些新媒体,她说可以帮我们在客户面前推一推,我们相谈也很投机就互相留了联系方式。

  过了几天,她约我出来喝茶,我正好无聊就答应了,后来到了附近的左案咖啡聊了会天,聊的多了难免谈到工作,表示想做二级代理,她随意的问我一家媒体的刊例和折扣,还有佣金是多少。我们因为是这家媒体的总代,为了对业务员和二级代理公平,平时折扣都咬得很死,就是在佣金和一些赠送政策上可以灵活点。她听了不满意,说外面的业务员给得很低,我告诉他是因为业务员要做量,把自己的提成让给他们,但我的权限就只能到这里。

  这事大概过了两天,她又打电话来说这个问题,当时我经不住她一再的要求就去请示了一下老板,老板特批了一个比较低的折扣,但是说明这个折扣是没有给个人的佣金,她还说无所谓,会尽力帮我推。

  但是两个月过去了音信全无。一个偶然的机会,一个业务员提到了这个客户,说也不知道是谁放给他这么低的折扣,而且还要给他佣金,这一单相当于他无偿服务,我才知道,原来她是来套底价的!

  
(责任编辑:Alina)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