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长春电影节设特别奖 范冰冰与王学圻追忆谢晋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8月25日10:11

  第十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前晚在长春开幕。开幕晚会上,徐帆(在线看影视作品)范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侯勇、宋春丽、尚雯婕、王晓棠等新老电影人齐聚一堂,共同为这次电影节盛会拉开帷幕。有关单位领导和众多电影人共同出席。而以王晓棠为代表的十三位评委也与观众们见面。

  当晚,徐帆带领着小演员张子枫,代表《唐山大地震》剧组为长春电影节送上祝福。面对台下的观众,两人又一次跟大家分享了出演《唐山大地震》的感受。作为长春电影节曾经的评委会主席,已过世的谢晋导演在开幕式上获得了特别贡献奖。组委会将奖项送到了远在上海的谢晋夫人徐大雯手中。

  开幕式上宣布,已故著名导演谢晋获颁“金鹿奖”华语电影特别贡献奖。

  “时代有谢晋,谢晋无时代”。在长春电影节开幕式上,反映谢晋导演生前作品的短片,陪观众们共同回顾了谢晋为中国电影无私奉献的一生。《女篮5号》、《天云山传奇》、《牧马人》、《高山下的花环》、《芙蓉镇》、《鸦片战争》……谢晋从影的60年间,为中国电影史留下了二十余部经典影片,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中国观众。而谢晋同长春电影节也有着很深的情缘,他曾连续两届担任长春电影节评委会主席,为长春电影节作出突出贡献。当短片中一个个难忘的电影画面再次闪现,人们对这位电影大师无限敬仰和怀念重新被勾起。

  著名演员王学圻和范冰冰还在现场回忆了和谢晋导演的往事。王学圻表示,他和谢晋导演第一次见面的场景,至今历历在目。他说,谢晋是中国最伟大的导演之一。尽管没能和谢晋导演合作,令他感到很遗憾,但谢晋对自己的演艺生涯依然有着很大的影响和熏陶。曾在上海谢晋恒通明星学校学习的范冰冰则表示,“是谢晋老师指引我走上真正的艺术道路。他曾告诉我们,要像《舞台姐妹》中那句经典台词一样——‘清清白白做人,认认真真做事’。”

  相关

  长春电影节

  从1992年开始,两年一届的长春电影节今年迎来了十周岁的生日,本届盛会可以用“佳片云集、星光闪耀、好戏连台”来概括。

  第十届长春电影节“金鹿奖”华语电影影片征集吸引了世界主要华语电影生产地区的目光,共有来自内地及港台的一百多家民营公司和美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外国电影制片公司的437部影片作品报名参赛参展,数量创历史之最。最后经过初评,共有40部故事片成为“金鹿奖”入围影片。而刚刚热映的影片《唐山大地震》则错过本届电影节的报名时间。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