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赵本山避谈郭德纲委婉讲修养:不要嘴把不住门

来源:沈阳晚报
2010年08月25日08:55
赵本山

  23日,针对目前中国电影市场红红火火与良莠不齐并存,至今已四届的华鼎满意度调查,特别新设“中国电影满意度调查”。宋祖英、于丹、崔永元、白岩松等悉数亮相。作为新上任的华鼎满意度调查评审会主席,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带小沈阳、王小利等弟子全阵容出现,全程放低姿态,更是对“郭德纲危机”评价予以回避。

  关键词:主席

  主席不是官心里很忐忑

  荣获上届华鼎奖“终身成就奖”的赵本山,在第四届华鼎奖中担任起评审团评委主席的重任。

  23日的“中国电影满意度调查”启动仪式上,赵本山是一身红白相间POLO衫出现,谦虚地表示自己这次当这个“主席”不是什么官,也没当过官,并向台下的电影人田华致敬,“在座的都是前辈,我喜欢电影,是看田华老师的作品长大的。中国电影赶上了好时候。按理我也是没资格,我拍过几部电影,但没什么名,大家记得的都是我的小品,所以我心里挺忐忑的,希望这奖一点假都没有”。

  关键词:态度

  没有媒体就没有名人

  赵本山的出现引起到场媒体追捧,“如何看待‘郭德纲事件’”等热点问题纷纷抛出。关于郭德纲,不少人都还记得2006年时,刚走红的郭德纲陷入与恩师、同行汪洋等的纠纷,赵本山当时难得开口力挺,希望媒体“不要捧杀,也不要骂杀”。但这次,赵本山选择沉默。发言时,赵本山言语间似有所指地表明自己对媒体、徒弟等的态度。首先,他对媒体表示尊重,“我们都应该记住,没有媒体,就没有名人。名人和媒体之间,应该是互相友好地对待”。赵本山还专门谈到了台下的小沈阳、王小利等“赵家班”,称按理说,自己的这些弟子们是没资格出现在这里的,“今天刚好做了个电视剧的活动,他们是陪我来的”。

  关键词:徒弟

  火到一定程度必须“灭火”

  对于他的弟子们,赵本山表示,自己培养徒弟很操心,一直要求大家把自己看小一点,“他们做得对,我会表扬,如果发现有问题,我也会当所有人的面批评他们,我批评他们向来很狠,并不会一味捧或哄”。

  尤其是小沈阳,赵本山表明希望他能首先在道德上发展,“修养决定人的命运。我常叮嘱他,火到一定程度必须灭火,我就是他的灭火器。我告诫他,不要火气太重,不要感觉自己满身光环,不要嘴把不住门,不会说的就别说,跟你无关的不要说。现在我没让他过多参加活动,是想让他在火的时候消停点,不要那么急于上电视。这里讲两句话,那里讲两句话,不知道深浅,这种人迟早会出问题”。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