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山楂树之恋》 > 新闻报道

《山楂树之恋》预告片曝光 老三静秋背靠背结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王振国
2010年08月25日08:45
电影《山楂树之恋》中的爱情很纯美
电影《山楂树之恋》中的爱情很纯美

  张艺谋导演的《山楂树之恋》(以下简称《山楂树》)9月16日将登上全国院线,出品方新画面影业昨日发布2分36秒版预告片,影片的故事剧情初见端倪,影片中,老三最终还是死了。但预告片的结尾,却出现了老三和静秋背靠背的一个镜头。张艺谋表示,他希望用这个电影中没有的镜头,给今天的人带来心灵慰藉。

  故事主打纯情

  游泳嬉戏也很纯美

  “天大地大不如党的恩情大,毛泽东思想是革命的宝。”预告片一开始,就用一段很经典的舞蹈台词展现特殊年代背景。张艺谋的镜头将那个时代描写得充满革命激情,而描述老三和静秋的爱情故事时,用的则是浪漫悲婉的调子,在2分36秒内基本把两人相遇、相恋、生死分离的故事讲述完整。

  预告片前半部分展现的是老三和静秋美得连神仙也羡慕的相遇:在一片开满油菜花,如油画般美丽的山野乡间。内心充满自卑的静秋,在爱情面前笑得很羞涩甜美。而在静秋面前,老三眼里尽是柔情蜜意。

  不知是不是凸显两人之爱的纯净,预告片中剪进一个老三劝静秋换泳衣下水、静秋相当犹豫害羞的表情,最后静秋还是躲在板车后把泳衣换上,接下来镜头一转,在寂静的小河边两人嬉戏着打水仗。

  随着哀婉旋律的响起,预告片开始进入两人生离死别的爱情段落。“在这个世上,有那么一个人,他宁肯死,也不会对你出尔反尔的。”“你听说我得的是什么病?”这些台词,连同老三悲悯哀伤的眼神,以及眼角流下的眼泪,都在述说着老三内心最大的心愿:他不想死,他想留下来陪着静秋一起到老。

  影片中,老三最终还是死了。但预告片的结尾,却用了老三和静秋背靠背的一个镜头。张艺谋说:“这个镜头,电影中是没有的,我们专门拍了这样一个镜头,也是希望老三和静秋纯美的爱情,能有一个延续性,我们希望这样的真情故事,依然能给今天的人们,带来心灵上的慰藉。”

  气氛主打怀旧

  苏联老歌重温当年浪漫

  旧款式的大红泳衣、胶丝绳织成的金鱼钥匙扣、苏联老歌,《山楂树》中显示该片试图恢复当年的生活场景细节,从而激起观众怀旧之情,重温当年浪漫。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