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国内首部说唱剧《解放》“小脚”一年走出百场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8月25日08:13

  由张继钢领衔创作的大型说唱剧《解放》在历经国内百余场巡演后,将于9月2日至4日再度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据了解,《解放》自去年9月2日在大剧院首演之后,一年来,该剧演出总计107场,足迹遍布10个省市区的20多个城市,观众达到20余万人次。

  作为国内首部说唱剧,《解放》在艺术形式上首开先河,将说书、戏曲、歌唱与舞蹈交错相融。导演张继钢将故事发生地放置在解放前黄土高原上的一个小村落:亮亮和小小从小青梅竹马,在以“三寸金莲”为美的年代里,亮亮不嫌弃没有裹脚的小小,为娶小小回家,外讨生活一走三年。等待中的小小怕给亮亮丢脸,开始裹脚。当亮亮抱着一双大大的绣花鞋回来时,看到的却是再也站不起来的小小……剧中,“裹小脚”这个束缚了中国女性几千年的宿命成为了贯穿全剧、牵系爱情与亲情的叙事线索,巧妙揭示出直指人心的时代主题。

  剧中无论是大场面的群舞还是缠绵悱恻的双人舞,都具备高难系数。尤其是开场没多久的一段《天足》,80位女孩整齐地躺在舞台上,随音乐整齐有序地舞动双脚,时而排成一线,时而犹如扇面一般开合有序,让观众真切感受到一种喷薄而出的生命张力。此外,群舞《亮脚会》、《凤冠小脚舞》也是全剧亮点。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