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孙红雷敲定出演奸雄曹操 易中天担当历史顾问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8月25日08:09

  昨晚,华谊兄弟电视剧年度会“好聚·华谊”招待晚宴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举行,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总裁王中磊率旗下制片人张纪中、吴毅、杨善朴等悉数出席,邵兵、霍思燕、陈紫函等艺人也前来捧场。酒会上,华谊兄弟宣布张海东与石钟山将以制片人身份加盟公司并成立各自工作室,并推出2010年到2011年年度新剧计划,20部新剧中以《唐山大地震》电视剧版《余震》及历史剧《曹操》最为亮眼。

  有《唐山大地震》“珠玉在前”打下良好观众基础,电视剧版的《余震》也将延续电影中的故事,着重展示震后一家人的生活和情感故事,在主题上与电影保持一致,主打家庭和亲情。据悉,《余震》的主创还在确认中。

  而《曹操》则由曾制作《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的华谊天意筹拍,将力求全面客观地表现曹操一代乱世奸雄的成长历程。“曹操是三国中最重要的人物之一,身上有非常多可以挖掘的故事,但这些故事流传至今,却没有一部影视作品能深入、细腻地展示他的心路,我们将会完成这个任务。”制片人吴毅表示。《曹操》敲定由曾执导《走向共和》、《中国往事》等历史剧的张黎担纲导演,孙红雷出演一代奸雄曹操。为严格遵循史实,新剧还将邀请易中天担当历史顾问。

  以《激情燃烧的岁月》、《幸福像花儿一样》等作品成名的编剧石钟山此次转型为制作人,所筹拍的第一部作品《中国血》将以中国远征军第一次赴缅作战为背景。算上这部作品,20部新剧计划中有8部为战争题材,包括李幼斌、张泽主演的《大遣返》,聚焦普通士兵的战争情感戏《天下父母》,以女性眼光审视抗战的革命人物传奇剧《莽林红衫》以及献礼建党90周年的《龙潭三杰》等。

  经历过“谍战剧”扎堆后,难道战争剧又要集体轰炸荧屏?对此,华谊电视剧事业部总裁杨善朴表示了否认:“尽管新剧计划中战争戏居多,但在战争背景下,每部剧都有截然不同的故事结构和人物关系,小背景各不相同,有战争情感有战争谍战等,相信市场能消化。”

  当天现场,张纪中也颇有兴致聊起新版《西游记》,透露剧集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有上万个特效镜头,明年这时候就能跟大家见面了。”他还表示电影版《西游记》确实在筹划中,“但困难重重,要找到中西方文化的平衡点太难了!”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