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瑞士文化风景线艺术节 > 瑞士文化风景线艺术节新闻速递

瑞士文化艺术节九月亮相 主办点“睛”开幕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24日20:15
主办方点睛
活动启动仪式上 主办方“点睛”

  8月24日上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和瑞士“文化风景线”艺术节基金会联合举办的“瑞士文化风景线艺术节-中国主宾国”活动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文化部隆重举行。文化部外联局局长助理项晓炜、瑞士驻华使馆文化参赞崔游、瑞士“文化风景线”艺术节基金会主席尤里安•考伊曼、艺术家代表出席了新闻发布会,标志着“瑞士文化风景线艺术节-中国主宾国”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牡丹亭剧照
牡丹亭剧照

《临池》
《临池》

宠物同谋
宠物同谋

    瑞士“文化风景线”艺术节基金会主席尤里安-考伊曼为大家介绍了举办这次艺术节的主题情况;共计分为四项:寻根、实力反思、新生以及跨越国界交流。展示当代人文艺术方面提供全球化的交流达到相互理解。

   在谈到本次活动所带戏曲类演出是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和昆曲《牡丹亭》,而没有传统意义上的国粹京剧时,文化部外联局局长助理项晓炜讲到一个插曲,当时周总理参加日内瓦会议时带了中国当时的彩色电影《梁祝》,而今天我们携带了茅威涛的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也是一种巧合,同时也是向瑞士人民展示中国百花齐放的戏曲剧种。

   瑞士“文化风景线”艺术节(Culturescapes)创办于2003年,总部位于巴塞尔,每年11-12月举办,每次邀请一个国家作为主宾国,全方位介绍该国的文化艺术。2009年1月27日,温家宝总理在伯尔尼与时任瑞士联邦主席梅尔茨会谈时,欣然接受瑞士方面的邀请,于2010年中瑞建交60周年之际在瑞士举办“瑞士文化风景线艺术节•中国主宾国”活动。

    本次活动的观众群主要是瑞士人民;当地的华人华侨和学校社团组织;我们跟瑞士艺术节合作,很大原因他们有固定成熟的宣传营销网络,有现成的运作模式等,在当地更有一定的影响力。发布会最后,现场抬上来一个狮头大蛋糕,主办方为狮子“点睛”,宣布艺术节正式启动。

  “瑞士文化风景线艺术节•中国主宾国”活动将于2010年9月16日至12月7日在瑞士全境18座城市展开,以巴塞尔为中心,辐射伯尔尼、日内瓦、苏黎世等瑞士著名城市,并将延伸至德国、奥地利和列支敦士登等国。围绕着“传统与现代”的主题,“瑞士文化风景线艺术节•中国主宾国”活动包括62个项目(其中双方共同策划的主体项目25个),内容涵盖音乐、戏剧、舞蹈、展览、文学、电影等诸多领域,将全方位地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和当代艺术。届时将有来自中国北京、上海、广东、浙江等13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00余位艺术家和专家学者参与本届艺术节活动。

  “瑞士文化风景线艺术节•中国主宾国”活动是继中法文化年、欧罗巴利亚中国艺术节等大型文化交流活动之后,文化部利用海外现有的、知名度高的平台,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战略中的一个新亮点,有助于加深瑞士民众对中国政治、经济、文化、历史、社会等各方面的了解,对外树立传统、创新、开放、和谐的中国新形象,也将进一步促进和深化中瑞两国人民的友谊,促进中瑞两国关系更好地发展!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