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无懈可击之美女如云》,何润东,赵柯,清扬 > 新闻报道

《无懈可击》开定制剧先河 广告植入模式出新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游婷
2010年08月24日17:40
独家定制剧优势明显 成未来发展方向

  独家定制剧优势明显 成未来发展方向

《无懈可击》广告植入模式创新
《无懈可击》广告植入模式创新

  据最新的央视索福瑞权威统计数据显示,自8月1日开播以来,《无懈可击》在江苏、安徽、天津等五大卫视的收视率始终直线上升,截至剧集播完,黄金时段平均收视率总和为 2.41,市场份额总和为6.4%。其中江苏平均收视率0.82,取得黄金时段电视剧场收视第一的佳绩;安徽0.726, 黄金时段电视剧场收视第三……在其他卫视竞争激烈的黄金时段中,收视也始终占据前十位置。同时在互联网上,《无懈可击》也掀起了点播狂潮六大视频网站联合力推,8月5日开播伊始便牢牢占据着各大网站的点播排行榜首位,视频网站点播量更是累计超过1.5亿大关。

  如此骄人的成绩背后,让人不禁深思,独家定制剧是否比普通的软广植入在优势上超出许多?是否意味着独家定制剧会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安徽电视台广告中心常务副主任查道存接受采访时一一给出了回答:

  《无懈可击》是属于由清扬独家定制的剧集,这种独家定制的优势相对于普通软广植入要大出许多:整部电视剧中“清扬”品牌的独家权益得到保障,有效地避免出现类似《杜拉拉升职记》中泛滥凌乱的各类产品植入干扰导致的焦点模糊不清,保证定制商权益回报的同时,也保证了电视剧本身的主体质量。其次,与简单的品牌信息植入不同,独家定制剧通过剧情的巧妙编排,向受众潜移默化地传播着品牌的理念与精神。这种品牌传播不再流于表面形式,对于越来越“吃软不吃硬”的观众来说,是极其有效且令人信服的。

  当然,作为独家定制剧,它的赞助费用自然要比多家联合植入费用高昂得许多,的确并非一般企业所能承受。因此,查主任认为,独家定制剧在未来会成为一种方向但并不是主力,植入广告属于小投资大整合的手段,需要通过众多传播手段如新闻发布会、硬广等方式来放大传播品牌的知名度,所以并不适用所有品牌商,植入的关键还在于必须找到品牌内涵和剧集内容之间很好的契合点。

  另一位营销顾问领域的专家表示,不管是独家定制,还是普通的多家软广植入,目前都有很大的存在市场,对制片方来说,这是一种很好的资金筹措方式,对品牌商而言,比硬广告来得更有说服力,所以并不会因为受到争议而终止。而想要得到观众欢心,还有赖于制片方和品牌商双方的共同努力,把握好艺术的界限,不能太急功近利,否则只会适得其反。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游婷)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