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唐山大地震》-主页 冯小刚作品 > 新闻动态

网友恶搞《唐山大地震》 TVB版穿插黑帮情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4日15:28
  《唐山大地震》这部被称为有着“精良优质的制作手法、独特别致的审美视角、催人泪下的故事情节”的电影,在“触动了观众们内心深处的情感波澜”之后,也激发了许多网友的奇思妙想。既然冯导演讲述的是一个个体而并非集体回忆,那么这部电影若是拿其他个体来讲述,或者换成用别的国家或者地区的手法来拍摄,效果将会怎样呢?于是,许多网友都在网络上发布了题为“如果某某拍《唐山大地震》一定是这样的”帖子,吸引了更多网友的回应。

  记者在搜索栏键入“如果……拍唐山大地震一定是这样的”之后发现,搜索出来的结果有韩国、好莱坞、TVB等多个版本。

  在这个由网友“真诚出品”的韩国版本中,人物设置与冯导的《唐山大地震》相同,不过父亲的职业被改成了私奔的富家子弟,主角也由姐弟变成了相互疼惜的兄妹。地震时,哥哥获救,而妹妹也被家境贫穷的好心人收养,而哥哥则回到了贵为某社长的爷爷家,成了继承公司财产的富家子,长大后两人相遇,又上演了一场类似蓝色生死恋的爱情。富家子和灰姑娘、以为是兄妹其实却并非兄妹、催人泪下的细节描写、其中一个以得了绝症作为结局,韩剧中经常出现的情节,都被网友集中在这个韩国导演版本的《唐山大地震》中。看过之后,有网友调侃“这个韩版的创意不错,建议拍成韩剧,至少100集”。

  在“好莱坞版本”中,开头很容易让人联想到《2012》,而灾难场景的表现也能让人联想到许多特效大片,不过,有资深的网友表示“楼主说的只适合好莱坞虚构的灾难片,但是如果来描写真实发生的事情,好莱坞也不会特意渲染灾难情节”。

  除了这两个版本,后来出现的TVB版本相对来说得到好评最多,因为“情节更为曲折”,而且香港电影中特有的黑帮、警察、法庭辩护等情节都被融入剧本当中,还有一句反复出现的“做人,开心是最重要的”也让这个剧本港味十足,特别是在文章的最后,该网友还分别把电视版本的演员表都设计好了,一家四口人的扮演者被安排成了刘松仁米雪吴镇宇邵美琪,甚至还用线条和箭头标出了人物关系,真是“令人感觉十分惊艳”。为了表示自己不是拿灾难开涮,网友还特别将片名更为《溏山大地震》。

  记者 张阿春 (来源:辽沈晚报)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