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莱昂纳多双片冲击奥斯卡 最佳男主角超前预测

来源:Mtime时光网 作者:陆十三
2010年08月24日14:34
谁会是下届奥斯卡影帝?
谁会是下届奥斯卡影帝?

莱昂纳多《盗梦空间》剧照
莱昂纳多《盗梦空间》剧照

  时光网讯 早前外国某网站曾根据今年的各类影片,对明年有望争夺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和女配角的女明星们进行了超前预测,近日男星版预测名单也新鲜出炉,看起来竞争要比女星们激烈的多。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今年有两部力作上映,成为影帝热门人选,杰夫-布里吉斯、罗伯特-杜瓦尔等奥斯卡老将也颇有希望卫冕,迈克尔-道格拉斯和本-斯蒂勒在今年各自在新作中的表现也备受肯定。

  好莱坞老牌性格男星杰夫-布里吉斯凭借科恩兄弟执导的《大地惊雷》入围候选,《大地惊雷》翻拍自1969年出品的一部著名西部片,男主角约翰-韦恩曾以此片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桂冠。2010年布里吉斯因《疯狂的心》拿下金球奖最佳剧情片男主角,之后又毫无悬念地成为第82届奥斯卡影帝,如果老杰夫真能问鼎明年奥斯卡男主角,那么他将成为继汤姆-汉克斯之后第二位连续两年蝉联奥斯卡影帝的男演员。

  另外一位老将罗伯特-杜瓦尔的新作是《自己的葬礼》,他继1984年凭借《温柔的怜悯》获得最佳男主角之后,对小金人就再无问津,事业也渐渐走入低谷。1997年杜瓦尔再度出山,以独立制作的影片《传教士》入围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更重要的是,这部影片将杜瓦尔再次拉回到一线影星的行列,并在1998年以《禁止的真相》获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今年奉上两幕最佳表演,分别是马丁-斯科塞斯执导的《禁闭岛》与克里斯托弗-诺兰执导的《盗梦空间》。若两片同时参与奥斯卡角逐,那么这种情况与2006年的状况相仿,当时迪卡普里奥凭借《血钻》获得最佳男主角提名,他的另一部作品、当年的奥斯卡最佳影片《无间行者》却在男主角提名方面毫无斩获。

  还有人说,电影《孤独的人》是迈克尔-道格拉斯自2000年的《奇迹小子》以来的最佳表演,本-斯蒂勒在《格林伯格》里也有着最精彩的喜剧表演,这两位男星无疑也是影帝的有力人选,但在距离奥斯卡终点的跑道上毕竟还有几个月的时间,是否会再冒出来给力男?一切都还需拭目以待。

  2011年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男配角预测榜单

  最佳男主角候选名单

  罗伯特-杜瓦尔《自己的葬礼》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禁闭岛》或《盗梦空间》

  迈克尔-道格拉斯《孤独的人》

  本-斯蒂勒《格林伯格》

  迈克尔-凯恩《哈里-布朗》

  后备竞争者

  斯蒂芬-多尔夫《在某处》

  山姆-洛克威尔《定罪》

  吉姆-布劳德本特《又一年》

  杰克-吉伦哈尔《爱情与灵药》

  凯文-史派西《政客杰克》

  最佳男配角候选名单

  马克-鲁弗洛《子嗣无忧》

  比尔-默瑞《自己的葬礼》

  约翰-哈克斯《冬天的骨头》

  理查-詹金斯《美食、祈祷和恋爱》

  本-金斯利《禁闭岛》

  后备竞争者

  约翰-马尔科维奇《一代骄马》

  鲍勃-霍斯金斯《达格南制造》

  乔什-布洛林《华尔街:金钱永不眠》或《遭遇陌生人》

  汤姆-威尔金森《罪孽》

  杰瑞米-雷纳或克里斯-库柏《城中大盗》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