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少林寺传奇3》打造新功夫剧 李渊接棒甄子丹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24日13:48
李渊《少林寺传奇3》中更成熟
李渊《少林寺传奇3》中更成熟

  全国武术冠军光环笼罩着的李渊,凭借《少林寺传奇》从内地新一代打星中脱颖而出。《霍元甲》中李连杰惊艳的武打动作,90%由李渊完成。他也为目前正当红的甄子丹当过替身。近日,《少林寺传奇》第三部将在北京电视节上公开展览,李渊作为主演也会再次进入大众视线。

  《少林寺传奇》系列号称中国首部真功夫剧,并开创了此类剧种,以真打实斗令不少功夫迷们大呼过瘾。自李小龙之后,李连杰,成龙等武打明星依次上位,给全世界展现出一个武术文化博大精深的国家与民族。凭借《少林寺》出位的李连杰成为了内地第一代真正意义上的武打巨星。甄子丹等则也凭借《叶问》成为第二代打星代言人。

  《少林寺传奇》自开播以来就取得了观众的热烈反响。第一部接连第二部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少林寺传奇》是《少林寺》的延伸,但并不局限于故事发展的方面,只是保持了真功夫的理念。导演一再强调武侠剧与功夫片的差别。为了突显真功夫这一词汇,导演以及动作指导都要求演员真枪上阵。八个月的武戏拍摄周期和不间断出现的受伤情况,全剧四分之一的武打戏份等都体现出导演对武戏的重视。想传达给观众的是这是一部真真正正的功夫片。然而在西部地区如此限苦的环境之下,演员们都要亲自上阵,几乎不用替身,积极配合导演,力求出来的效果达到最好。

  自《少林寺传奇》开播以来也相继出现了许多打着真功夫旗号的跟风之作,功夫片已经慢慢成为一个标杆,逐渐从武侠剧脱离出来演变成为一个新的剧种。

(责任编辑:spiri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