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揭秘林嘉欣退出之谜 “好本子照样接”为留退路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作者:韩松落
2010年08月24日10:23
林嘉欣的退出不知道是不是还会再见。
林嘉欣的“退出”不知道是不是还会再见。

  为明星塑形,和写小说类似。将林嘉欣(在线看影视作品)这样一个有着文艺面孔和文艺气质的女孩子,塑造成一个文艺女星,并不难。

  只需在安排她拍文艺片的同时,适时放出这样一些消息:不喜欢名牌靓衫,不泡夜店,还在加拿大和法国学摄影及建筑,对陶艺兴趣浓厚,热爱电影,在影展上疯狂观摩电影,对香港电影的没落感到灰心。退出的理由也很文艺,“性格不适合娱乐圈”。

  不过,以娱乐公司那种近距离的、浓密的人身关系,是不是能够容得下这样一种性格?1996年,林嘉欣与张洪量的公司签约,随后闹出合约纠纷,表面的说法是模糊的“双方出了问题”,而在传言中,却是因为张洪量追求她未果,以合约问题要挟,最终将她雪藏五年。2000年,她转投星皓,杨受成旗下的周刊刊出消息:星皓的老板王海峰,用5000万力捧林嘉欣。王海峰则轻松表示“其实没有什么的”,还说,杨受成用8000万,甚至一亿去力捧新人,却说他用5000万,“他这样做似乎有心‘踩’我,话我花钱少。” 在雪藏和力捧之间,发生过什么?

  转折出现在2004年,那年10月,林嘉欣和音乐人陈光荣绯闻曝光,她表示自己“爱得堂堂正正”,随即就有传言, 星皓年底开拍的重头戏《阿嫂》,林嘉欣“没有份”,星皓并且还会力捧新星刘心悠,但表面上的理由却是林嘉欣“档期满了,不适合江湖片”,但,也是在《阿嫂》拍摄其间,林嘉欣与陈光荣感情“恰好”转淡,于是她重新出现在《阿嫂》中,扮演江湖女大佬,戏份并不多。第二年,她拍星皓公司的大制作《怪物》时,陈光荣从没探过班,林嘉欣公布的理由则是因为造型丑怪,所以严禁男友探班。不久,她大方承认分手。

  然后是2007年,梁咏琪(在线看影视作品)加盟星皓,此后数年,林嘉欣始终保持那种模糊的文艺女星形象,却并没有更强有力的作品支撑。但这不妨碍她的退出消息,照样配以文艺的理由。所谓“有好本子照样会接”,不过是留有退路的说法。

  其实是人身的控制与反控制,但我们看到的却是一个女星对闲云野鹤生活的渴望,而所有人也心照不宣,齐心协力地完成这个故事,陈奕迅(在线看影视作品)就曾这样说林嘉欣:“我怀疑她自闭,与世隔绝,好像世外高人般。”

  所有我们看到的消息,都是要我们看到的,实际上,在河流下面,还有一条暗河,在我们看到的故事之外,另外一个故事。

  你若信第一个故事,相信第一个形象,你必然无事不信。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