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两岸三地40部影片 入围长春电影节“金鹿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4日08:50

  中新网长春8月23日电 (田伟)第十届中国长春电影节23日晚间在长春开幕,本届电影节共有来自“两岸三地”100多家电影公司和美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外国电影制片公司的437部影片作品报名参赛参展,数量创历史之最。经过初评,最终有40部故事片入围角逐“金鹿奖”。

  本届电影节继续“世界华语电影评奖”的宗旨。评委人数由上届11人增至13人。主席由著名电影艺术家、原八一制片厂厂长王晓棠担任,副主席由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喇培康担任,尹力、刘浩、刘小锋、杨亚洲、赵非、赵葆华、洪祖星、黄会林、焦雄屏、舒楠等“两岸三地”知名电影人出任本届电影节评委会委员。

  电影节期间影片《辛亥革命》、《震撼》、《倩女幽魂》、《唐山大地震》、《万事根基——中国农业现代化进程》、《童话》、《老那》、《牛胆神偷》、《南京的那个夏天》、《大太阳》等10个剧组将陆续来长春与观众见面或举办开机仪式。

  据介绍,本届电影节将首次举办“金麦穗奖”农村题材电影评奖活动,其间广大群众可以通过现场投票、邮寄选票、在线投票、手机投票等方式,对征集到的98部国产农村题材影片和18部国产科教影片参与评选。届时也将举行由倪萍(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持,赵本山与其弟子小沈阳丫蛋儿、王金龙等明星现场献艺的“金麦穗奖”农村题材电影颁奖晚会。

  本届电影节颁奖典礼将于8月28日晚在长春五环体育馆举行。届时将运用“冰雪城堡”、“时光影院”的概念,阐释“集合华语电影力量、彰显中华文化魅力”的主题。赵薇将出任“长春电影节形象大使”,并与维塔斯、黄立行、韩庚、范逸臣等诸多明星登台献艺。(完)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