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少儿京剧版《赤壁》带妆出演 小票友被赞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8月24日08:17

  晨报讯 昨天下午,大剧院发布厅格外热闹,经过近两个月选拔出来的《赤壁》小演员无比兴奋地跟着老师们学习怎么用油彩勾脸,扮成小周瑜、小小乔、小诸葛亮,再穿上那专门定制的小小的华美戏服,小票友俨然成了“角儿”,家长更忙着在旁边给孩子们拍照,老师看着小孩子们的装扮也频频点头。

  9位小主演是从全国招募的上百名小演员中选拔出来的,在为期一个月的夏令营中,他们跟随老师们学习京剧的专业知识,并全方位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深入学习戏曲知识。昨天,他们不但亲自上手学习京剧油彩勾脸,“这样做是为了帮助他们加深对人物的理解。”孩子们还纷纷披挂上阵,原本稚气未脱的孩子,一下便显得“英勇神武”起来。

  在一番隆重的装扮之后,小票友开始拉开架势演绎起了京剧《赤壁》中的重要段落,这第一次的带妆演出让孩子们迅速地进入状态,拿捏人物非常有光彩,别看人小,架子却十足,也赢得了现场一片叫好声。小周瑜俊美的扮相和刚柔并济的唱功让京剧演员李宏图也竖起了大拇指,称赞“有灵气”。

  以往学习京剧的孩子们大多接触的是传统京剧,而此次少儿版《赤壁》既是从传统中来,又充满了现代气息,舞美更加华丽,服装也非常讲究,这些都更能提起小孩子们的兴趣,觉得原来京剧是有趣的历史故事,而不是高高在上的。

  (记者/和璐璐 摄/柴春霞)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