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赵本山任华鼎奖评委主席 透露参与王家卫电影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24日07:58
>>点击进入组图

  [2010年08月23日北京讯] 今日,华鼎奖再掀高潮,继今年上半年不动声色地推出“中国电视剧满意度调查”之后,又隆重推出“2010 PASSAT-华鼎中国电影满意度调查”,并于当晚启动,继续由中国影迷通过调查问卷,评选出他们心中关于电影的NO.1。有着“中国观众民意测评的最高褒奖”之称的华鼎奖已成功举办四届,深受广大百姓和明星们的追捧,也成为国内备受明星认可的标杆性娱乐事件。

  华鼎奖评委中既有韩三平、郎昆、宋祖英、姜昆、曾志伟、李维康、刘敏、葛福鸿等圈中大腕,也有声名显赫的于丹、白岩松、崔永元、张会军、崔凯、袁德旺、王堃等社会名流,还有德高望重的田华等坐镇启动仪式。此外,电影专家也汇聚了江平、翟俊杰、赵葆华、韩志君、何平、侯克明、阎建钢、薛继军等权威。

  荣获上届华鼎奖“终身成就奖”的赵本山在第四届华鼎奖中担任起评审团评委主席的重任,而在本届电影满意度调查中,本山大叔现身启动仪式,与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李前宽给首届“华鼎电影”的评委们下聘书。

  赵本山不忘推荐自己的新作品《大笑江湖》,“《大笑江湖》大约10月份或者11月份左右,因为在圣诞那个期间片子都挤在一起,大家都是回避一下,都怕票房受冲击,所以我们希望能够提前,因为电影我们是业余军团,别跟人家强者在一块儿抢,在一块儿挤,容易吃亏,还是在独立的一个空间里。”

  赵本山也向钱来的媒体坦白交代一下最近的行程,“《乡村爱情4》刚刚开机,台下演员今天跟我在中央台做一个节目,一会儿随我回沈阳,按理说他们没有资格坐在这儿,是陪我过来的。我有两个栏目一直在进行,《本山快乐营》,还有《明星转起来》,还有两百集的室内剧,还有今年的《大笑江湖》,还有王家卫的电影,坦白交代完毕。”

  同时,赵本山透露参加了《建党伟业》的拍摄,“很荣幸在这个大制作的电影里出现,哪怕一句话我也很愿意,所以他说让我选两个人物,一个是段祺瑞,可能他看我有点这个气派,我说可以,后来就选择段祺瑞。”引来全场哄笑。

  启动仪式上,赵本山坦言,自己当这个“主席”,也不是什么官,就是希望能够把握公正,把观众真正喜欢的东西呈现在大家眼前,观众想给谁奖就给谁,不要有任何肮脏的东西进来。发聘书期间,赵本山笑称,自己属于旁观者,毕竟小品界对电影界“指手画脚”应该争议不大,所以也请评委们保持公正,“大家别把票都投给我啊,我不在这行列。”

  “2010PASSAT-华鼎中国电影满意度调查”的启动,对促进中国电影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影集团副总经理江平对记者说,“希望通过这次调查获得观众对我们电影行业的关注,也想通过调查加强电影工作者和观众的沟通,增进相互的了解,从理论上、实践上作深入的交流和研讨,为中国电影的改革和发展产生强大的推动力促进电影产业的腾飞。”(图并文:田野/TUNGSTAR)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