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婚姻保卫战》,婚姻保卫战 > 《婚姻保卫战》_新闻

《婚姻保卫战》对付生活中的“僵尸”(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8月24日05:45
佟大为和马伊琍(在线看影视作品)这对还处于辩论赛阶段
黄磊和袁莉的夫妻搭档,被称作最“鸡飞狗跳”的一对
刘金山和于娜演绎老夫少妻型家庭

  赵宝刚把婚姻比作一场战争,家庭主妇纷纷到职场寻找自我,家庭“煮夫”吹响了战争的号角,展开夺权拉锯战。其实《婚姻保卫战》中三个家庭的战役,就像现在流行的单机游戏《植物大战僵尸》一样,每个家庭都有自己需要对付的“ 生活僵尸”,使用的武器也各不相同。

  两强相争型家庭

  豌豆射手:郭洋(佟大为(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

  婚姻宣言:我欣赏女强人,但不希望自己的床上躺着一个咄咄逼人的女强人。

  佟大为在剧中扮演的郭洋是典型的中国式丈夫,他是一个责任感很强的男人,但有点大男子主义,对于妻子李梅想要出去打拼事业,郭洋表示:“我要是想找女强人的话,直接找兰心就行,何必辛辛苦苦找到你。”

  双发射手:李梅(马伊琍饰演)

  婚姻宣言:做一个好主妇、好母亲,是女人最大的本事。为什么非要削尖了脑袋、累吐了血跟男人争资源、抢地盘呀?

  马伊琍饰演的李梅是时下大多数女性的代表,对于事业非常有想法,但认为女人最大的事业应该是家庭。李梅常常觉得丈夫太过于看轻她的能力,丈夫与红颜知己的互相欣赏也让她非常担心。

  生活僵尸

  争夺地位:大多数家庭中夫妇为工作奔忙,夫妻为了孩子教育和家务分工闹出种种纷争。郭洋就一度失业做了“煮夫”,他认为家庭和孩子拖累了自己,夫妻关系骤然紧张。

  信任危机:离婚富婆张瑾邀请郭洋做家居馆的股东,郭洋也对张瑾万分欣赏。李梅希望郭洋拒绝这份工作,郭洋却执意要去,两人都不愿意妥协,濒临离婚的边缘。

  女强男弱型家庭

  向日葵:许小宁(黄磊(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

  婚姻宣言:我这是孙猴子钻进铁扇公主肚子里,表面看是被老婆给吃了,其实我捏着她的命门呢!

  黄磊扮演的许小宁正是典型“煮夫”,尽管被很多人误解,但他心态极佳,从生活中寻求到很多快乐,并成立“夫联”开解身边的男同胞。

  辣椒炸弹:兰心(袁莉饰演)婚姻宣言:你以为是我自己想当女强人?是你、是现实把我逼成了女强人。

  兰心代表的是如今社会上很多的事业型女强人。她们在事业上独当一面,但却总说当女强人并非自己所愿。她们习惯性指挥别人,回家后也难改强势作风。

  生活僵尸

  忽视家庭:皮具公司女老板兰心事业如日中天,野心勃勃要成为行业女王。丈夫许小宁放弃工作,“煮夫”当家照顾孩子。但兰心事业越做越大,在不断索取的欲望下变成了赚钱机器,忽视了家庭生活。

  女强男弱:许小宁是“煮夫”典型,每天围着锅台转,接孩子、做饭、伺候老婆样样在行。但是老婆对他的“不争气”颇有微词,而邻居们也对他的“煮夫”身份非常不屑。

  老夫少妻型家庭

  坚果墙:老常(刘金山饰演)

  婚姻宣言:我又不是养不起你,为什么一定要出去抛头露脸?

  化身“抠门男”的刘金山在剧中可谓“一切向钱看”。他是4S店老板,家财万贯,但买菜对两毛钱都要斤斤计较。二婚娶了年轻貌美的模特。

  寒冰射手:李梦(于娜饰演)婚姻宣言:工作只是为了寻找自己。

  李梦嫁给比自己大很多的老常,就是为了寻找一份安定的生活。然而她没料到有钱人却如此小气,只好和继女联合起来,斗智斗勇,争夺工作的权利。

  生活僵尸

  丈夫抠门:老常小气得不一般,就连结婚喜宴都选择在下午茶时间举行,只有茶水、瓜子,没有酒菜。李梦想开服装公司,老常说风险大,不给投资。就连自己女儿想开画廊也一毛不拔。

  工作之争:老常和李梦年纪悬殊,老常对于年轻貌美的李梦总是不放心,因此坚决反对李梦工作,后来因为骨折,不得已让李梦暂时管理4S店,没想到李梦干得有模有样,不愿意退出。老常只好用了绝招——离婚相逼。

  导演阐述通关秘籍

  《婚姻保卫战》中,涵盖了导演赵宝刚25年的婚姻经验,对于三类家庭出现的问题,赵宝刚都有秘籍相赠。

  调整心态:很多夫妻总是在要求对方,为他人的错误生气。其实双方都主动改变自己的话,关系就会很好相处。而对于红颜知己,你希望自己有,但不希望别人有,这就是自私之处。而女人常常防卫过当了。

  “煮夫”意识:“煮夫”的出现体现了当代文化意识的进步。在一段时间内,在家庭需要的情况下,男人也可以在家当“煮夫”。工作时一般都是公务缠身,男人没有时间去思考、去学习,当了“煮夫”反而有大量时间可以学习,完全可以等孩子长大了再出来工作。

  平淡生活:“老夫少妻”是当下家庭关系的一种,因为男女两个人的成长经历各不相同,所以此类婚姻往往被贯以各种各样的名目,其实婚姻中的男女很简单,平淡真诚的生活才是核心。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罗媛媛 采写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