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活佛济公》 > 新闻动态

儿子专业户高昊 《活佛济公》变身最俏小和尚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23日16:24

  由经典民间神话故事改编的电视剧《活佛济公》正在江苏卫视每晚19:30热播,平均收视更是达到索福瑞34城市1.18%。“史上最帅济公”陈浩民(在线看影视作品)博得了不少人的喜爱,在济公身旁一胖一瘦两个和尚也因为充满了喜感而获得了不少粉丝。新晋偶像实力派男星高昊此次打破以往给观众的固有印象,演绎喜感十足的“瘦仙童必清”。笔者昨日电话连线了他,这个之前被冠以“儿子专业户”的青年演员,正在努力拓展自己的戏路。

  扮女装不敢踏出房门

  这次出演小和尚必清,最大的挑战首先不是来源于演技,而是要剃光头。回忆当时情景,高昊还表现出一丝“舍不得”,“提前进了组,第一件事就是要剃光头,因为到正式开拍时还要养两天才好看,我犹豫了好半天才肯剃。”结果一剃完,高昊就乐了,“我觉得自己怎么那么像聪明的一休啊。”要和两位擅演喜剧的香港前辈陈浩民和林子聪搭档,首次出演喜剧的高昊倒也应对自如。“我这个人本身就挺有喜感的,和林子聪也是一见如故,我们俩是一个星座的。陈浩民我是第二次跟他合作,第一次的时候我还在上学,他这次见到我说我长大了。”为了彻底颠覆自己以往的形象,高昊甚至在剧中甘愿男扮女装。睫毛膏、眼影、腮红、耳环、胸衣、裙装、长发以及各种首饰一样不少,顶着一身女儿装的高昊,竟有着一种“既美艳又滑稽”的效果,令工作人员交口称赞。不过,高昊自己却不敢踏出房间一步,不仅套一件大袍子,还手拿一把扇子用于遮脸。“那场戏所有人都要反串,特别好笑。我们拍摄的时候正好是横店的旅游旺季,我就怕自己这副样子出去吓到游客。”

  被赞“史上最俊俏小和尚”

  除此以外,高昊还为本剧半裸上阵,在饰演一场洗澡惨遭整蛊的戏份时,不但要在零下7度的低温下赤裸全身仅以毛巾遮挡,还要被济公变出的巨型搓澡刷狠狠修理,场面甚是搞笑。 除此之外,高昊在剧中还有很多雷人爆笑之举:大跳古装版“健美操”,穿着红肚兜表现“仙童”下凡,与林子聪插科打诨极尽无厘头之能事……高昊版的小仙童必清被网友赞为“史上最俊俏小和尚”。细数荧屏上的“光头形象”,观众难免会将高昊此次的角色与《机灵小不懂》中的张卫健、《鹿鼎记》中的黄晓明以及港版《天龙八部》中的樊少皇相比较。而高昊在《活佛济公》中饰演的必清,比起张卫健来多了一份质朴,比起黄晓明来多了一份喜感,比起樊少皇来又多了一份灵动,不过对于网友给的这个称号,高昊显得很不好意思:“不要拿我跟他们比啦。”

  努力摆脱“儿子专业户”称号

  由于高昊的外形阳光俊朗,又有着一张娃娃脸,因此,在近作《美人心计》以及《欢喜婆婆》中都出演了“儿子”的角色,开始被媒体和网友冠以“儿子专业户”的称谓。高昊解释说,“我不是不喜欢这个称号,而是因为老演儿子,弟弟什么的,从来没有演过感情戏,有点郁闷!”为此,高昊决心努力摆脱这个称号,在《美人心计》中,他饰演了一个年龄跨度30多岁的角色,最让他高兴的是一下子有了三个老婆,而《活佛济公》中搞笑的小和尚,也让高昊彻彻底底喜剧了一把。一直以来古装戏接的比较多,高昊说接下来希望能接一些现代时装剧,再次挑战自己。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