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邓超白发神探令人生畏 《狄仁杰》造型抢眼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23日22:53
邓超白发造型
邓超白发造型

邓超白发造型
邓超白发造型

  随着《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入围今年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的消息,影片受关注程度愈加高涨,剧中几大主演的造型、电影片花一一曝光后,邓超(在线看影视作品)的白发尤为抢眼,甚至让人有些畏惧,邓超的形象完全颠覆,白发黑帽、凌厉的眼神,不了解剧情的人还以为他是十足的反派角色,其实邓超饰演的也是一个神探,这名探官还有众多“奇”招与狄仁杰一同探案。

  从影片开机发布会,邓超就遭遇剧组“雪藏”,原因是由徐克导演一手打造的神探形象是最大保密对象。徐克当时称“邓超的造型绝对会给大家一个惊喜的,而且非常特别。”他饰演的裴东来患有白化病,白发白肤配上黑官服、夜行衣,看外表让人很有望而生畏的感觉。对白化病的造型设计,邓超开始是抗拒的,会觉得“一定要弄成这样吗?”因为当时邓超也会觉得这个造型确实会给人误解,会认为他是个大反派。但造型在做出后确实很出效果,随着拍摄他自己也很喜欢,每天他是化妆最久的一个,而且因为头发长得快,几乎每周都要漂染一次,头发漂得几乎全部坏掉,非常辛苦。” 当然,在拍摄时,不仅剧组工作人员有时候碰到邓超也会吓一跳,周围居民的小孩看到全副武装的邓超还会被吓哭。

  之所以将裴东来的造型打扮得如此夸张,徐克还有另外一层“愿望”:裴东来的外形与内心反差很大,尽管造型怪异,但符合其勇猛、锐利的行事风格;由于有病在身,他害怕阳光,黑夜里行事匆匆,为了探案可以舍命;裴东来的善良、牺牲精神让人觉得温暖,感动。正是这样的一个“双面”人物必须用极端的手法来刻画,让他的结局用一种间接而深刻的方式来刺激观众,让这个人物最终带给人温暖,抓住观众的心。(DP/文)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