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瑞士文化风景线艺术节 > 瑞士文化风景线艺术节新闻速递

瑞士文化风景线艺术节之泉州木偶剧团演出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23日20:20

  演出简介:泉州提线木偶戏,古称悬丝傀儡,源于秦汉。据文献记载,至唐末五代已在泉州及周边地区流行。此后经历宋、元、明、清以至当代,传承不辍。至今保存700余出传统剧目和由300余支曲牌唱腔构成的独有剧种音乐“傀儡调”(含”压脚鼓”、”钲锣”等古稀乐器及相应的演奏技法),同时形成了一整套精湛规范的操线功夫(传统基本线规),以及独具特色的偶头雕刻,偶像造型艺术与制作工艺。

  泉州提线木偶戏不但与闽南语系地区民众生、老、病、死等人生礼俗相伴共生,而且从明代开始,即向台湾省和东南亚一带华人华侨聚居地传播。2002年经中国艺术研究院推荐,泉州提线木偶戏被联合国亚太文化中心列入“传统民间表演艺术数据库”。

  泉州提线木偶戏主要传承者——泉州市木偶剧团创建于1952年。建团以来,相继创作排演了大批剧节目,足迹遍及全中国以及世界五大洲的近50个国家和地区。

  时间:11月26日至12月2日

  地点:卢塞恩、日内瓦、多恩纳赫、乌斯特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