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评 > 大腕专栏

《敢死队》:无防腐剂无香精无糖的纯爷们盛宴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毛利
2010年08月23日17:30

  肌肉男离开人们视线很久了,最近十几年被人热捧的男明星一直都是奶油小生,瘦削纤弱的英伦美男休格兰特裘德洛,小白脸气势浓郁的汤姆克鲁斯,新晋男宠则是肤色更雪白,气质更孱弱的吸血美男罗伯特帕特森。哪个女人会去看一场老派动作明星的春晚剧集?除非一个男人非要拖着她去。我们早就过了迷恋肌肉男的时代,清醒认识到打架不是拯救世界的出路嘛。

  零点开映的首映场《敢死队》,坐在第一排屏幕冲击力巨大,开场5分钟后我终于忍不住问旁边男士:请问哪个是史泰龙?对方指出来后忍不住拍了下我肩膀:天哪,你连史泰龙都不知道。

  这有什么好奇怪,扔你两个女模你也分不出来到底哪个是天王嫂,屏幕上的史泰龙长得并不像曾哥,倒是跟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几分相似,证明再帅的男人老了也差不多是一副德行。

  机枪扫射,刀光剑影,格斗暴打,拳头打在人身上仿佛秤砣打肉,光听声音就知道痛得要死。动作片爱好者提醒我:看动作片是不需要逻辑的,不然难以解释为什么对付一个大块头一定要跟他打架被摔个半死,而不是直接一枪毙命,就跟爱情片两个人不能好好在一块,非要折腾一下一样,后者叫情趣,前者叫……总之老哥们的功夫不能白练,不然一颗巡航导弹全家横死不就结了。

  不过想比起时下弱智横生九曲回肠的爱情片,这部动作片实在犹如爆炒直肠,桥段是旧的,人也是旧的,但是挡不住两个字,痛快,他妈的就行了。为什么非要被人追着打,不能赢个漂亮的大反击?为什么坏人总要死剩一个以便续集再来,不能痛痛快快全都死掉?为什么非要为了女人放弃胜利的机会?史泰龙大概是受够当演员被折腾的命了,自己一经掌舵,终于主角们不用被坏蛋折磨得只剩一口气,非得靠天外飞仙才能反败为胜。

  我真想抱住那几个大只佬,好嘛,打得痛快,关键你们没受很多冤枉气,让人看得一肚子火,以致最后的胜利都不能完全打消这种屈辱,好比爱情片里有话非要烂在肚子里,导致情节横生,只展现了编剧黔驴技穷。

  史泰龙的动作片其实没编剧什么事,他只负责两件事,一件是打,一件是指挥别人怎么打。打到精彩处我张开嘴巴目不转睛忍不住在内心感慨:爽啊。

  当然这种片子会有很多人不满意,不满意没看到高科技,没看到3D技术,没看到特色,我旁边有个瘦弱的哥们看到一边背着小包包走了。我对此表示不解,明明人家史泰龙说得明明白白,我们这里就是大块吃肉羊汤馆,难道你要进来寻什么小笼包?

  喝完一碗羊肉汤能出一身热汗,看完这样一部片走出电影院则犹如打了一阵强心剂,同行男士表示他想立刻去健身房推杠铃。如果此片有这么强劲的雄激素推入功效,我希望国家强制每个性取向正常的男人去观摩一遍。

  毛利(情感专栏作家)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孙吉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