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瑞士文化风景线艺术节 > 瑞士文化风景线艺术节新闻速递

2010年瑞士文化风景线艺术节背景资料介绍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23日14:40

  中瑞建交60年来两国关系发展

  中国——瑞士,给人的第一印象是两国间有众多差异,再审视一下就会发现中瑞两国间有越来越多的共同之处。60年来我们共同维护良好的外交合作,35年来我们双边贸易关系密切,并且我们的文化交流由来已久。因此,我们两个国家和人民越走越近。在过去的几年中,我们两国的贸易往来愈加活跃:拥有13亿人口的中国是我们的第三大供应商,也是瑞士产品的第四大销售市场。瑞士产品在中国享有盛誉。

  此外,两国在环保和科技领域也有共同的兴趣。中国在环保等方面已面临严峻挑战。要应对挑战就要求更有效地利用资源和现代科技。瑞士在这方面拥有丰富的技术并愿意提供支持。因此两国在2009年签署了一份关于加强环保技术合作的谅解备忘录。2010年上海世博会也同样致力于环保这一主题,并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密切交流的机会。

  中瑞两国的关系远不止于贸易和科技交流这两方面,两国还通过文化相互了解。从一枚两国联合发行的关于奥运会“鸟巢”的邮票,到卢塞恩的中国新年音乐会,以及《中瑞剪纸艺术》巡回展览,这些活动都为两国文化交流搭建起坚实的桥梁。2010年,中国在中瑞建交60周年之际,以主宾国身份参与瑞士2010年“文化风景线”文化节,更将拓展中瑞两国文化交流,使两国交往在更深层次上迈进。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