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盗梦空间》又名《奠基》-主页 诺兰科幻巨制 > 相关新闻

天才导演打磨《盗梦空间》 文艺商业两不耽误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23日14:26
除了动作戏,《盗梦空间》的感情戏同样感人至深
除了动作戏,《盗梦空间》的感情戏同样感人至深

克里斯托弗-诺兰被誉为好莱坞新的希望
克里斯托弗-诺兰被誉为好莱坞新的希望

诺兰对于动作戏的苛刻体现在了影片的精彩程度上
诺兰对于动作戏的苛刻体现在了影片的精彩程度上

  随着9月2日科幻动作大片《盗梦空间》的上映在即,《盗梦空间》的中文版海报也出现在地铁等公共场所的显目位置。除了炫目的特效以外,海报上有一个耀眼的名字,那就是本片的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身兼导演、编剧以及制片于一身的诺兰,将“梦”的概念以动作大片的形式表现出来,足够让观众翘首期待。

  《盗梦空间》商业范儿:动作场面瞠目结舌

  《盗梦空间》被称作科幻动作片一点也不为过,片中从日式古堡的秘密潜入到洛杉矶街头的雨中追车,从翻滚失重的走廊格斗到极地雪山的突袭大战,每场戏都精彩至极。有过两部满载票房与口碑的《蝙蝠侠》在前,诺兰已经积累了不少拍摄动作场面的经验,再加上《盗梦空间》中的大部分动作戏都发生在梦中,独特的空间给了诺兰更多的发挥余地。最有特色的非失重走廊的打斗戏莫属,由于上一层的梦境出现状况,下一层的重力方向每一秒钟都在变化,这就使约瑟夫•高登—莱维特所扮演的前哨者不仅要与敌人搏斗,更要随时注意重力的改变以及突然间失重的情况,而正是由于这些原因,这场动作戏才令人瞠目结舌,难怪有人惊叹:看一遍是绝对不够的!

  《盗梦空间》文艺范儿:精神内涵别具一格

  与《盗梦空间》中骇人的动作场面所相辅相成的便是影片的精神内涵:梦境。影片部分是发生在梦境中,分享梦境成为了一个完整的梦的基础,梦境被设计得无论从视觉上还是感观上都真实无比,让做梦的人自己身在梦境却浑然不知这仅仅是个梦。诺兰在解释影片的核心时强调:“这部电影的核心观点认为一个概念的产生其实相当于一条极富弹性生命力的寄生虫。它爬过的痕迹永远存在于你大脑里的某个地方。如果有人能侵入你的梦境空间,用一种极其真实的手段肆意妄为,甚至盗窃一个无比隐私的概念的话,这种叙述故事的切入点会非常引人入胜。”

  克里斯托弗•诺兰:好莱坞新的希望

  提起克里斯托弗•诺兰,他最大贡献便是将《蝙蝠侠》系列重启并带来勃勃生机,自《记忆碎片》开始,兼顾文艺与商业成为了诺兰作品品质的保证。从《蝙蝠侠:侠影之谜》开始,诺兰便开始将文艺融入到商业片中,打造了一部部真正具有精神内涵的娱乐大片。好莱坞这样的人才实属罕见,《指环王》三部曲的彼得•杰克逊便是此类导演的典范。但谁知彼得•杰克逊因为《可爱的骨头》栽了一跤,所以“既能文又能武”的导演在好莱坞目前非克里斯托弗•诺兰莫属。眼下,诺兰正在酝酿“拯救”《超人》系列,并且《蝙蝠侠》系列第三部作品也将提上日程。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