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_娱乐圈 > 海外明星 >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电影排行榜

日本票房:《功夫梦》日本上映 首周票房近三亿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茜
2010年08月23日12:13

排名

影名称

行公司

票房(单位:亿)

上映日期

周数

1

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

东宝

64.65

717

5

2

玩具总动员3 3D

迪斯尼

82.8

710

6

3

功夫梦

索尼

2.88

814

1

4

跳跃大搜查线THE MOVIE3:解放那些家伙吧

东宝

63.4

73

7

5

魔法师的学徒

迪斯尼

1.99

813

1

6

盗梦空间

华纳

26.6

723

4

7

剧场版口袋怪物:钻石珍珠幻影的霸者Z

东宝

33.5

710

6

8

假面骑士W Forever A-Z/命运的Gaia Memory/天装战队护星者

东映

8.5

87

2

9

特工绍特

索尼

14.6

731

3

10

实习警犬物语

松竹

1.33

87

2

  搜狐娱乐讯 上周末正好是日本的盂兰盆节,电影票房气势如虹,盂兰盆节期间的票房收入可以说是夏季电影票房一决胜负的关键,虽然连日来酷暑难当,但强力大片也象征着日本夏季票房形势很好,而且由于好片太多,究竟哪一部能市场占有率更高就连业内人士也很难给出准确答案。

《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
《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

  要说最受欢迎的影片目前应该是上映五周的《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它上映后已经四次夺冠,上周末两天时间动员观众38.4万多人次,票房收入4.78亿日元,比前一周动员观众人数增加了132%,从上映至今的三十天时间里,该片累计动员观众534.14万人次,票房收入64.65多亿日元。8月10日NHK电视台还播出了纪录片《吉卜力 创作的秘密 宫崎骏与新人导演的400天》,对电影进行全方位的支持,可见吉卜力的这部最新作还将继续成为夏季话题。

《玩具总动员3》
《玩具总动员3》

  上映六周的迪斯尼影片《玩具总动员3》上周还是稳坐亚军宝座,周六周日两天时间动员观众36.71万人次,票房收入5.37亿日元,上映至今累计动员观众人数568.8万人次,票房收入82.8亿日元,比起其他夏季电影,3D特别费用当然是一个优势,但更重要的是观众的口口相传为该片做了很好的宣传,照这个势头下去,它很可能会成为夏季电影中第一个票房超过一百亿日元的影片。另外,本片的电视广告以及“友情”主题也吸引了很多观众。

《功夫梦》
《功夫梦》

  第三名是新上榜的影片《功夫梦》,翻拍自1984年的著名青春格斗电影,目前正在全日本271块银幕上映,上映前两天时间动员观众23.6万人次,票房收入2.88亿日元,得到了很多家庭观众的支持。影片讲述了一个失去父亲的美国男孩因母亲工作调动来到中国,并在一位功夫高手指点下学习武功的成长故事。影片最引人瞩目的就是一老一少两位主演,中国功夫巨星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和好莱坞巨星威尔•史密斯的儿子贾登史•密斯,为了圆儿子的功夫梦,威尔•史密斯还和妻子亲自担任该片制片人,不仅为影片投资两千万美元,还积极为电影做筹备工作。

《跳跃大搜查线》
《跳跃大搜查线》

  排在第四位的是上映第七周的电影《跳跃大搜查线THE MOVIE3:解放那些家伙吧》,下降了两个名次,该片为宣传在东京限时一周上映《系长 青岛俊作 THE MOBILE 事件发生在审讯室》,讲述《跳跃大搜查线》最初的故事,很多人都认为这比电影还要有趣。另外上周正好是盂兰盆节,平时忙于工作的上班族也有空到影院放松一下,因此这部影片才能面对众多强敌坚持至今。

《魔法师的学徒》
《魔法师的学徒》

  第五名是也是一部新片,由王牌制片人杰瑞•布鲁克海默制作、乔•德特杜巴执导、尼古拉斯•凯奇主演的影片《魔法师的学徒》,目前该片正在全日本328块银幕上映,周末两天时间动员观众16.6万人次,票房收入1.99亿日元。这部影片根据1940年迪斯尼经典动画《幻想曲》中收录的《魔法师的学徒》改编,是一部发生在现代纽约的真人奇幻童话,主要讲述一个魔法师和他不听话的学徒一起对抗邪恶势力的故事。

  第六名是上映四周的电影《盗梦空间》,比前一周下降一个名次。第七名是《剧场版口袋怪物:钻石珍珠幻影的霸者Z》,这部动画电影能在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保持原位不动实属难得。第八名是《假面骑士W Forever A-Z/命运的Gaia Memory/天装战队护星者》,下降三个名次。第九名《特工绍特》下降四个名次。

《实习警犬物语》
《实习警犬物语》

  排在第十位的《实习警犬物语》从前一周的17名直接上升七个名次,这部影片改编自香川县发生的真实故事,目前正在全日本253块银幕上映,周末两天时间动员观众10.9万人次,票房收入1.25亿日元,该片正式上映前在故事发生地香川县先行上映一周,累积到现在动员观众11.68万人次,票房收入1.33亿日元。影片讲述了夏帆饰演的实习警犬训练员杏子与一条拉布拉多为顺利通过警犬考试而努力奋斗的故事。

  本周末要上映的电影有《特攻小子A team THE MOVIE》、《NECK》、《剧场版 怪谈餐馆》、《花水木》等,其中最值得关注的就是土井裕泰执导、新垣结衣主演的《花水木》,该片以日本卡拉OK点唱率最高的歌曲为主题,由擅长纯爱电影制作的公司制作,能创造怎样的成绩非常值得关注。

  推荐影片:夏帆主演感人故事《实习警犬物语》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