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中国达人秀》 > 新闻动态

《中国达人秀》第四期 “大杂糅”形态深得民心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23日10:55
点击进入组图

   8月22日晚播出了《中国达人秀》初赛第四场,在这个充满梦想的舞台上,无论是刚上学的小学生又或是下岗在家的老阿姨,都用他们的表演打动了所有的观众。 “孔雀哥哥”、感动全中国的“猪”他们的情感故事打动了很多人,而这一期的达人们用他们的才艺、热情以及对梦想让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昨晚《中国达人秀》再一次升华,不但只是以感人制胜,多元的才艺,真材实料的表演成为了制胜法宝。

  半百下岗徐娘扭肚皮 老板一夜百头再创奇迹

  本期节目中选手的年纪跨度很大,最小的赵新喻只有8岁,而年纪最大的姚金秀大妈已经年近七旬,除此之外,选手的职业更是多种多样:赵欣瑜虽然年纪小,但已经是村里小有名气的“小丧娘”了,“时尚七太”里有钟点工、纺织工人、家庭妇女、铁路工人等,“功夫熊猫”金宇是奶茶店的传单派发员,周劲松是“北漂”歌手,甚至还有翟孝伟和马丽这样的残疾人选手。多元化的选手来源使得《中国达人秀》不止是一个展示才艺的舞台,而成为一个社会窗口,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到社会各阶层的生存状态,看到他们的故事和追求,比如选手高逸峰就曾是一位拥有千万家产的企业老板,但一夜之间便一无所有让他白了头发,如今他又重新振作起来自己经营一家包子铺。多种多样的人物和故事让节目摆脱以往选秀的局限性,展示更多民众关注的内容。

  第四场才艺千奇百样 每一个都是“达人”!

  如果说唱歌、跳舞是常见的才艺,那么反串花腔女高音、人犬共舞可不是随处都可见的才艺,跑酷、柔术、残疾人现代舞更是舞台上少见的。本期《中国达人秀》所展示的才艺可说是花样百出,奇趣并生。作为选秀节目,才艺本就是重中之重,多元化的才艺体现了中国民众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也让节目区别于单一的选秀节目,有着更多的看点。才艺的质量也较前几期有所提高,无论是蔡岫勍的超完美歌唱、小丑组合的机械舞还是刘晓伟和爱犬的精妙配合都具有国际级水准,相信在日后与英美达人的PK中也会毫不逊色。

  达人秀秀出多元文化 中国风国际风都很像样

  在不同的才艺表演后支撑它们的是不同的文化,比如同里“金嗓子”姚金秀大妈的江浙船歌就承载着多年积淀的水乡文化,街舞则代表了美国HIP-HOP文化,跑酷表演又传递了专注克服困难的精神。不同的文化在这档节目中得到了同等的展现机会,让各种文化能够碰撞交融,擦出火花。节目的这种安排正体现了海纳百川的海派文化精神,节目也在多元文化的交相辉映中真正做到了中西合璧,雅俗共赏,让观众在欣赏才艺之余也能接受一次丰富多彩的文化洗礼。

  “大杂糅”节目形态深得民心 杂糅但是更有深度

  俗话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在《中国达人秀》深得观众喜爱之时,同样有学者对该栏目的多元节目形态作出独到的分析。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罗岗日前在接受《解放日报》采访时就曾表示:“这是选秀类节目发展到一定阶段之时,出现的一个大盘点。不难发现, ‘达人秀’试图把历来各种选秀节目的特点一网打尽,既有才艺表演,也有创意看点,还有煽情故事,以及评委本身的卖点。基本上,能想到的几大特征,都包容进来了。”同时他也指出,《中国达人秀》在将各种节目形态杂糅的同时不忘加入自己的“草根”特色:“它走的是‘毛坯’路线。表演水准大多比较一般,但是节目就是想反其道而行,策略是让各路人马上台,比如农民唱意大利歌剧、洗车工跳街舞,反差之下,故意把选秀的精致规则打破,给了很多幕后镜头,甚至刻意把破绽放出来。这种做法,有点像现在的‘先锋派酒吧’,同样喜欢把装修的管道露出来,草根化、粗放型,都是刻意设计的,甚至可以说是更加精心设计的结果。‘毛坯先锋派’的好处是,观众会产生一种错觉,仿佛回到公园广场里,自娱自乐的市民在表演节目,或是演唱,或是书法,或是跳舞等,边上有人围观,透出民间草根的味道。”

  第四期的《中国达人秀》为观众打造了一场多元化的电视盛宴,也让观众逐渐看到中国选秀节目一个新的出口,一个新的奇迹,更让观众对以后的节目充满了期待和信心。诚如某网友所说:“每周日就等着看达人啦,每次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好期待!”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