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光头名嘴”孟非揭辛酸往事 曾落榜做搬运工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8月23日00:43
孟非
孟非曾出书《就说这么多》

  落榜、搬运工、印刷工、成人高考、送水、拉广告、做保安、开超市、电视台接待员、临时记者、编导、风云主持人,在全国瞩目的江苏“光头名嘴”孟非传奇的背后,是一个不断挖掘潜能、超越自我的打拼故事!

  正如他近日给一本20年来最有影响力的世界级自我突破工具书《这辈子只能这样吗?》的题词:“成就卓越并不简单,靠的不是短期的行动,而是长久的习惯。”

  当高考落榜南下淘金的孟非翻阅着从街边捡来的旧报纸上的招工信息,四处碰壁一个多月后终于谋到了一份搬运工差事。一个星期后,孟非终于开始思考自己的未来:“真的做一辈子搬运工吗?”一个月后,义无反顾返回南京的他安慰自己,“从头做起,一切都不太晚!”

  为谋生计,回到南京后的他迅速做了报社印刷小工——只为了免费看报纸。不干活时,孟非就抓紧时间学习。他在日记本中写道:“我不能一辈子待在这个地方,想换好工作,就得有知识。”

  当初高考语文成绩仅次于省文科第一名,而数理化三科总成绩却不足100分的孟非很清楚自己的潜能所在。做过送水工、保安、开过超市的他抓住偶然的机会,终于成了电视台里的一名临时接待员。虽然只是端茶倒水接电话,但还是满足了自己对媒体一直的向往。

  一年过后,已经24岁的孟非对眼前的工作又产生了困惑,“难道我这辈子只能端茶倒水吗?”同年拿到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专科文凭的他萌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我为什么只能打杂?我也要做一名记者!

  孟非一直都是个倔强的人,每走一条路,他都不轻言放弃。要么走到无路可走,要么就走到最好。1996年终于甩掉了打杂身份转成正式记者的孟非哭了,他在日记中对自己说:“苦难中积聚的力量正一步步地把我引向成功!”

  孟非最好的搭档、FPA性格色彩学创始人乐嘉对《这辈子只能这样吗?》中号召的极限潜能计划强烈推崇:“这是你一生中难得的惊险刺激的探险旅程,遵循书中的方法,就能与所有的惯性挫败说再见。”而乐嘉本人也是打破个人挫败、不屈不挠终而成功的最好范本。


  信报记者 王大鸣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