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第二届北京快板邀请赛落幕 90%是新作品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李洋
2010年08月23日08:57

  由新东城区文委主办的第二届北京快板邀请赛8月20日在北京刘老根大舞台落下帷幕。比赛共有来自北京各区县以及河北、山西、山东等省市的近百位选手角逐。值得一提的是,比赛中90%的参赛作品都是新创作的,让评委们倍感惊喜。

  《我们都是东城人》是原东海舰队创作室主任唐萍创作的,现在已成为新东城区大小文艺活动中的名牌节目。谈到快板创作,唐萍说:“相对于前些年曲艺的没落,现在快板是越来越火了。很多业余作者也尝试创作,但往往出现在快板里喊口号的毛病。其实,好的作品主题明确,贴近生活,又有趣味性,要写出人物,才能传唱开来。”此次大赛中,河北省曲艺家协会选送的《这事儿妈做主》也因为词句好,赢得一片喝彩。延庆县文化馆选送的《延庆旱船美名扬》也颇有趣,把延庆旱船近几十年来经历的大场面历数个遍。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