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建党伟业》 6月15日映 > 《建党伟业》_新闻报道

赵本山接演《建党伟业》 小沈阳同获邀有望上戏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8月21日12:43

  继吴彦祖、刘烨等大牌明星入组《建党伟业》后,赵本山近日也确定将出演该片。

  此前早就有消息称赵本山将加盟《建党伟业》,昨日,本山传媒艺术总监刘双平终于向媒体确认这一消息。他表示,赵本山确实已经接到了中影集团老总韩三平发出的邀请,而赵本山本人对出演这部电影也非常感兴趣,于是很爽快地就答应了。

  据透露,今年3月,刘双平与韩三平相遇,随后韩三平赴沈阳看望赵本山,二人相谈甚欢,并商定共同开发东北二三线城市院线的计划。以两人的交情和这部影片的号召力,赵本山出演并无障碍。

  现在唯一的悬念就是赵本山将出演什么角色?刘双平称具体角色目前还在保密阶段,但赵本山已经随和地表示:“拍《建党伟业》,不管是拉三轮的车夫,还是跑龙套的群众,演什么都行。”

  但据中影集团知情人透露,《建党伟业》设计的历史人物非常多,角色可供选择的空间也很大,“目前中影集团为赵本山老师提供了段祺瑞、张勋等角色,主要是从‘外形’和‘戏份’两方面考虑的。一个是外形上大致接近,二是要给赵老师做出不错的戏份。目前还未最后确定角色,我们也会尊重赵老师本人的意见。”

  此外,知情人还透露,中影集团在向赵本山发出邀请的同时,也希望小沈阳能跟随师父一同参演,毕竟小沈阳这两年在群众中积攒的强大人气,让中影无法不为之动心。

  《建党伟业》拍摄进程

  建党90周年献礼片《建党伟业》已在怀柔影视基地低调开机,由韩三平和黄建新联合执导。

  影片讲述从1911年辛亥革命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期间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列宁、毛泽东、陈独秀、李大钊、孙中山、宋庆龄、蒋介石、袁世凯等历史人物都将在影片中出现。

  与姐妹篇《建国大业》一样,《建党伟业》同样采用全明星阵容,吴宇森(饰演林森)、吴彦祖(饰演胡适)率先确定加盟。

  剧组开工后,剧中角色陆续露出庐山真面目,刘烨版青年毛泽东和李沁版杨开慧首先曝光。

  之前还有消息称,中老年毛泽东仍由唐国强饰演,陈坤将出演周恩来,张涵予演孙中山、张国立仍演老年蒋介石、袁世凯由周润发扮演、蔡锷由刘德华饰演、小凤仙则选定周迅,蒋雯丽会饰演宋庆龄。

  
(责任编辑:张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