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_娱乐圈 >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侯耀文去世 > 最新动态

侯耀文身后遗产案原被告终和解 诉讼长达一年半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8月21日09:54
侯瓒
侯瓒

侯耀华
侯耀华

  本报讯 (记者朱燕)昨日,备受关注的侯耀文遗产案以和解告终。侯耀文的女儿侯瓒曾起诉侯耀华、郭晓小等4人返还父亲遗物,经过长达一年半的诉讼,原被告在庭外达成和解。

  双方就遗产等达成一致

  昨日,侯瓒本人及妹妹妞妞(化名,与侯瓒同父异母)的母亲袁茵来到法院,二人分别在和解协议书上签字。

  侯瓒的两位律师及妞妞的律师未到场。

  据了解,双方已就侯耀文骨灰如何处理、何时安葬、遗产如何处理等此前争议的焦点问题达成一致意见。

  侯耀华的律师刘峰表示,对于调解书具体内容,不方便向媒体透露。

  刘峰称,能达成这次和解,除了双方当事人之外,还有很多亲属的共同努力。他希望双方能尽早弥补裂痕、和好如初。

  和解过程一波三折

  据悉,侯家遗产案双方的和解过程一波三折,双方律师曾进行过私下协商,但始终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双方当事人接受采访时均称,对方未主动联系过自己。

  6月4日,遗产案开庭审理,侯耀华等4被告当庭公布大量事实反击侯瓒。法官主持调解时,虽然双方均有调解意愿,但终因分歧较大,未能达成和解。

  庭后不久,侯瓒在网络上发出言辞激烈的公开信,而侯耀华一方也表示将在合适时间召开发布会。

  承办法官介绍,根据规定,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并能够即时履行的案件,法院可以不制作调解书。因此,在双方达成协议后,法院做结案处理。由于原被告双方未提交协议,法院对协议内容并不了解。

  昨日,侯瓒及其律师的电话均已呼转至全球呼业务,无法联系上本人。

  案情回顾

  2007年6月23日 侯耀文因病逝世,生前未留下遗嘱。

  2009年2月17日 侯耀文长女侯瓒将妹妹(同父异母)起诉到西城法院,要求依法分割侯耀文名下的各银行财产和其他金融机构的财产。

  2009年6月23日 侯瓒向西城法院提交申请,要求将原本作为被告的妹妹变更为原告,而追加了侯耀华及牛成志(侯耀文生前好友)和郭晓小(侯耀文弟子)夫妇四人为被告,要求返还及赔偿相应遗产

  2010年6月4日 西城法院审理了此案,双方未能当庭达成和解。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