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剑雨》对阵《山楂树》 吴宇森不惧国庆档竞争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8月20日16:24
吴宇森率领五大男星亮相
吴宇森率领五大男星亮相

  本报讯(记者王雯淼)吴宇森(在线看影视作品)昨天携《剑雨》主创出席在北京举行的电影官网启动仪式,虽然是主打“女侠”的动作片,不过杨紫琼(在线看影视作品)大S(在线看影视作品)等几位女演员的集体缺席,只得由王学圻余文乐、戴立忍、郭晓冬和李宗翰五大男星的阵容顶上。

  吴宇森说,《剑雨》以女侠为视角,因为用现代的眼光来看女性是很伟大的,“这部电影表达了我对女侠的尊敬和怀念,相信会让观众有耳目一新的感觉。”

  在下月将开幕的威尼斯电影节上,吴宇森将被授予终身成就奖,对此,吴宇森谦虚地表示,“我的贡献还不够大,这个奖是鼓励我继续在内地拍片吧。”《剑雨》将在9月28日上映,届时迎面对抗张艺谋的《山楂树之恋》以及徐克的《狄仁杰》,面对竞争激烈的国庆档,吴宇森颇有信心,“每个片子都各有特色,所谓竞争,也是好事。观众可以有不同的选择。”吴宇森说,自己虽然从来没有为票房拍过片子,但也不怕竞争。

  针对日前冯小刚提出的中国当代没有大师,而张伟平驳斥这一说法,一贯被业界和影迷冠以“电影暴力美学大师”的吴宇森也有不同态度。“我不是大师,也不喜欢别人称我为大师,做大师太孤独。”吴宇森说,内地有几个很好的导演,可以被称为“大师”。“像张艺谋、陈凯歌、贾樟柯、冯小刚,他们都有各自的特色和风格,称他们为大师也不为过。但从整体来说,中国电影的质量还需要再进一步。”

  吴宇森泪洒《碧罗雪山》

  本报讯(记者王雯淼)在今年6月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摘得评委会大奖、最佳导演等四项大奖的影片《碧罗雪山》,近日,在中国电影家协会举行观摩研讨会,导演刘杰称应保持电影的“生物多样性”,特意赶来捧场的吴宇森则表示自己当时在观摩该片时曾感动得掉下眼泪。

  《碧罗雪山》讲述了怒江边一个信奉熊为祖先的傈僳族村庄里发生的故事,最终以为亲情而牺牲自我的悲剧结尾。导演刘杰曾拍摄过颇受好评的电影《马背上的法庭》。作为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的吴宇森介绍,在电影节评委投票过程中,很多评委看过电影都非常感动,日本导演泷田洋二郎表示要把这部电影带到日本去,甚至还有两位外国导演说,应该把所有的奖都颁给《碧罗雪山》。

  远离商业片的洪流,坚持创作一些“干净”的电影,导演刘杰说,他觉得没必要逢电影必谈票房,要坚持拍自己的电影,“我觉得中国电影是不需要大一统的,我觉得没必要走另一个极端,我们应该保持生物的多样性”。刘杰表示,自己暂时不会向商业片转型。

  刘杰介绍了《碧罗雪山》拍摄时的情况,为了保持影片的“原生态”,剧组在拍摄一段时间后决定全部起用当地演员,于是之前的素材都作废了。“电影中所有的演员都没有拍过电影,甚至男女主角都没上过学,更没见过摄影机了。”刘杰说,男主角只会说几句简单的汉语,女主角则完全不会讲汉语,也听不懂。不过小演员都很聪明,他们真实的表演也获得了认可。吴宇森说,他后来主动要求设一个评委会特别嘉奖,颁发给两位主角。 J208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