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喋血孤城》震走女观众 口碑赶超“史莱克”

来源:红网
2010年08月20日16:10

  搜狐娱乐讯 战争史诗电影《喋血孤城》于昨日开始在全国各大院线公映,尽管有好莱坞动画大片《怪物史莱克4》这样的强劲对手,又有《龙凤店》、《恋爱通告》这一众爱情喜剧的围堵包抄,但其凭借独树一帜的类型和题材还是在观众中激起不俗反响,被影迷形容为“清凉欢腾的暑期档传来的激烈枪声”。在专业电影网站豆瓣和时光网上,该片评分远高于与其同天上映的《龙凤店》,甚至和已上映四天的《怪物史莱克4》相比也有过之而无不及。在暑期档行近尾声之际,以《喋血孤城》为代表的严肃题材作品给看腻了甜蜜热闹喜剧的观众带来一股不一样的震撼之风,有望成为暑期档末的又一黑马。

  “够血性”

  《喋血孤城》取材于1943年抗战中,发生在湖南常德的国民党八千“虎贲”将士对战三万精锐日军的惨烈一役,电影上映之前,很多观众就对这段鲜为人知的血色历史表现出浓厚兴趣。不少观众在看完片后均表示,这部近年来唯一正面反映国民党英勇抗战的电影,真实地还原了历史,充满气节的斗争场面充分表现了中华民族的血性,值得力挺。“在娱乐气氛浓厚、烂片云集的暑期档,有这么一部充满血性的国产片,大家应该买票进影院观看”,一位网友在自己的观影日志中说。

  “很真实”

  60分钟的大篇幅战争戏是《喋血孤城》前期宣传的一大噱头,在经过影迷检验后,也获得了大多数人的全面认可,被视为全片最大的亮点。不少影评人都在博客中表示,该片逼真的枪弹、爆炸效果和手提镜头的真实感,让人看到《拯救大兵瑞恩》、《珍珠港》、《兄弟连》等好莱坞战争大制作的影子,这对国产战争片来说,绝对是一个进步,而完全依靠国内特效团队能打造出这样逼近好莱坞水准的战争场面,确实让人大感欣慰。某专业影迷充满诚意地评价称,《喋血孤城》的战争戏可谓下足了血本,第一次认识到国内的技术也可以拍出这么有质感的战争场面。一位男性观众说:“对比《南京南京》,《喋血孤城》的故事更令人信服,战争效果更加身临其境。”但仍有少量女性观众在观影中途退场,认为影片战争场面太多密集,效果逼真难以直面。

  “说人话”

  “不喊口号的战争片就是好!《喋血孤城》从始至终没有一句煽情过猛的对白,讲的全是朴实无华的大实话。也正因为如此,我们才感觉到这些士兵都是实实在在的人,也才能受到影片的触动!”某影评人观影后在博客中酣畅淋漓地写下如上“实话”,被各大网站纷纷转载。打破传统主旋律战争片“高、大、全”的英雄脸谱式刻画,《喋血孤城》里弥漫着更多的“人气”,让观众引发共鸣,不自觉对它亲之近之。

  从视听效果出发,不少以家庭为单位走进影院的观众都表示,该片整体节奏流畅,并无拖沓沉闷之感,无论老人小孩,都能很顺溜地看下来。而影片在战争场面之外,帅气的男主角吕良伟和袁文康也赢得了不少女性观众的芳心,“演连长那个演员之前没什么印象,在这片里玩世不恭又英勇痴情的表现真是帅,一不小心就会被他的眼神电到呢!”导演沈东之前就曾戏称,《喋血孤城》可当作“战争偶像剧”来看,除了震撼,还有养眼的美女帅哥。

  面对《敢死队》接踵而至、汹汹来袭,不少影迷都对《喋血孤城》的票房生死表示出由衷的担忧,看过的人都希望,这部优秀的国产战争片能凭借优良口碑的传播走得更远一些。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