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央视推新节目《我要上春晚》 9月开播选草根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8月20日16:07
周杰伦作为首场节目的嘉宾现场表演魔术
周杰伦作为首场节目的嘉宾现场表演魔术

  兔年春晚节目的选拔已经兵分两路,正式开锣——除了春晚剧组的审查外,央视还自办一台节目,让想上春晚的民间节目直接来秀。

  昨天,央视三套9月即将开播的新节目《我要上春晚》进行了首次录制,节目最后评选出来的人气王,将有可能登上春晚的舞台,为全国观众表演。

  揭秘

  节目形式酷似春晚

  昨晚,记者探访了《我要上春晚》首期节目的录制现场,记者发现,节目的形式就像一场小型春晚。

  观众以往熟悉的央视综艺节目,像《星光大道》、《非常6+1》等栏目,大多是以唱为主的选拔类节目,其他节目形式则是寥寥无几。

  而《我要上春晚》则囊括了各种形式的节目,除了在节目中最常见的唱歌、跳舞外,魔术、相声、小品、民间绝活等,各种形式的节目都有。

  不仅如此,节目组还提出了“只秀不选”的理念,虽然台上会设立三位明星评委,但三位评委却并不做出点评,而只是现场说出自己观看节目的感受,并且他们还可以随时和演员进行互动,做一些即兴表演。

  节目组的负责人也表示,这种“只秀不选”的理念,也和春晚十分相近,演员在晚会的舞台上只是尽量完美地表现节目,并不存在淘汰或者晋级的压力。

  由于不存在了“PK”的悬念和戏剧性,为了吸引观众,节目每期都会请一位名气大的明星嘉宾来表演,并且尽量“反串”,为草根选手的这个舞台拉人气。比如昨天的表演嘉宾请来了韩红、周杰伦,周杰伦就没唱歌,而是表演魔术。

  追访

  人气王有望上春晚

  节目名字顾名思义,《我要上春晚》就是为春晚选拔优秀的民间节目。昨晚节目组的负责人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节目中的人气节目,极有可能会登上春晚的舞台。而人气高低则由网友说了算。

  节目负责人介绍,《我要上春晚》在中国网络电视台(CNTV)上设立了专区,并为所有节目设立网络互动窗口,采用人气投票排名的方式,让各种节目和草根明星一较高低。

  而最终谁能登上春晚的舞台,将在年底揭晓。在《我要上春晚》年底的特别节目中,将邀请春晚剧组主创和节目审查组成员到现场担任评委,并宣布入围春晚的节目和人选。 文并摄/记者 周萌

  周杰伦作为首场节目的嘉宾现场表演魔术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