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老梁·故事汇 > 新闻

《老梁·故事汇》为您讲述神话传说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20日15:49

  神话传说是中国传统文化中浓重的一笔,他们的故事是最美丽的,他们的传说是最离奇的。从8月16日到8月20日,《老梁·故事汇》为您讲述神话传说系列,带您领略穿越人间的美丽。

  从8月16日到8月20日,我们分别为您讲述五个美丽的神话传说,分别是《牛郎织女》、《孟姜女》、《宝莲灯》、《苏妲己》、《钟无盐》。

  一条波澜宽的银河,一座充满希望的鹊桥、一段感人爱情传说,一个一年才能见一次的日子,这就是流传在山西和顺的一段爱情故事,牛郎与织女。可你知道这段传说的发源地为何是山西吗?为何玉帝会把他们拆散?他们又为何在七月七才能相见?关于他们故事的版本众多,那哪一种更为可信呢?本期《老梁·故事汇》为您讲述相约鹊桥。

  孟姜女的传说源远流长。她的故事在民间被人们广为传颂。她真的哭倒了万里长城吗?他跟秦始皇到底有怎样的情感纠葛?为何有人说孟姜女比秦始皇大很多?历史上真实的孟姜女是怎样的?本期《老梁·故事汇》,为您讲述孟姜女的故事。

  一盏神灯,引出天界一段恩怨情仇。沉香“劈山救母”引发一段母子情深。却不知“劈山救母”其实另有其人。沉香也并非真爱小玉。而大家一致认可的恶人二郎神并不是真的十恶不赦,那么到底是谁让他变得如此冷酷无情?本期《老梁·故事汇》,为您揭开宝莲灯里那些鲜为人知的故事

  《封神演义》中描写苏妲己是狐狸精幻化而成,不仅魅惑商纣王不思朝政,祸害后宫,还残害忠臣和百姓。敲骨验髓,剖腹验子更是表现出苏妲己的残忍毒辣。为什么苏妲己被描写成阴险狠毒的狐狸精,历史上的苏妲己真的是红颜祸水吗?苏妲己会不会为自己翻案呢?请看本期《老梁·故事汇》之苏妲己,真假狐狸精

  最富有民间传奇色彩的女中豪杰钟无盐,已经成为当今无数女性心中的楷模。虽然她相貌丑陋,但是她天生聪慧、才智过人,不仅用计刁难了想要攻打齐国的各国使者,最后还用武力解决了秦、燕两国前来侵犯的军队,一保齐国百姓平安。而在历史上,是否真的有这位传奇丑女钟无艳?而关于她的传说还有哪些?她与齐宣王还有哪些有意思的故事?本期《老梁·故事汇》为你讲述丑娘娘钟无盐。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