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音乐

XJAPAN被要求支付HIDE肖像权使用费用20亿日元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一秋
2010年08月20日10:13
队长yoshiki
队长yoshiki

  搜狐娱乐讯 摇滚乐队X JAPAN队长YOSHIKI所属事务所JMA本月19日向各家媒体表明,他们因使用1998年去世的X JAPAN吉他手HIDE的肖像权,而被要求支付20亿日元的使用费。JMA事务所表示,他们将视HIDE所属事务HEAD WORKS所的处理方法决定要不要上诉。

  HIDE所属事务所HEAD WORKS是于17日向JMA发出文书。以前JMA曾经要求负责X演唱会运营的音乐制作公司NEXSTAR向他们退还3亿日元,这次如果JMA不向NEXSTAR公司支付20亿日元的话,他们将废除能够使用HIDE肖像权的契约。

  今年5月2日举行的HIDE第十三次法事时,YOSHIKI还代替HIDE所属事务所社长、HIDE的弟弟松本裕士一起上香,两人关系良好。本月14、15日X在日产体育馆内举行的公演也和以往一样照常使用了HIDE的影像。但是热闹还没散去,就发生了这次要求支付巨额肖像权费用的纠纷。JMA目前正在就此事调查中,NEXSTAR公司的代表人接受HEAD公司的委托,以代理人身份介入此事。

  JMA今年3月曾经因为NEXSTAR公司没有支付合约金和公演的演出费用等,向其提出了赔偿3亿7500万日元。据知情者透露,围绕肖像权的骚动那个时候就已经开始了。JMA方面目前表示,如果HEAD公司等准备让此事闹上法庭的话,他们会反过来起诉:“希望能在法庭上把这些事实关系全部搞清楚。”

  YOSHIKI在自己的官方手机网站上写道:“希望这次的事情不是HIDE遗属的意思,这个问题会由我自己来解决。”上个月8号刚刚在HIDE目前发誓一定要让美国公演成功的YOSHIKI也表明了自己的决心:“我认为HIDE才是最悲伤的人。今后不管有没有他的影像,我们都会和他一起展翅高飞!”

  而HEAD公司也表示:“近日我们就会通过代理人,向大家发表正式评论。”为了天国的HIDE,希望这件事情能够尽早解决。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