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王学圻《剑雨》演情欲戏不尴尬 吴宇森曝大师论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8月20日08:59

  昨日,投资1400万美元打造的吴宇森首部武侠巨制《剑雨》,在北京举行了官网启动仪式的发布会。即将于9月28日全国公映的《剑雨》,号称“没有配角的电影”,是集结杨紫琼、郑雨盛、王学圻、大S、余文乐、林熙蕾、戴立忍、吴佩慈、郭晓冬等十二位一线明星的华语武侠最强阵容。

  直击现场——

  情欲戏不尴尬 王学圻称不是兽性是人性

  昨日,星座专家还特别亮相,专门分析吴宇森的个性,赞其天蝎座是爱恨分明,因为感情丰富,所以总是吃亏,吴宇森连连点头,还跑去和专家握手表示其说得很准确。

  银幕形象多以正面出现的王学圻、余文乐和戴立忍,为了《剑雨》各自突破极限扮演坏人。

  而扮演反派一号、杀手集团头子“转轮王”的王学圻,发布会现场“抗议”起自己海报里的判词“有兽性没人性”。他称剧中自己的反派角色并不是没人性的绝对坏人:“观众会感觉到他是很值得同情的。”而说到之前被沸沸扬扬热炒的电影里与大S的情欲戏部分,王学圻认为是情到那了就是合情合理的,没有刻意去做那个:“电影里的情欲戏部分是有文戏作铺垫的,不是上来就赤裸裸的摔跤打膀子。而且我们拍摄时,也努力朝着更美更好、更适合人的情感,要让人感觉到情欲里有美好的享受去演。 ”

  热点质疑——

  “大师论”——谁当大师谁孤独

  近日,中国的名导们似乎都因为“大师”这个头衔争论不休。先是冯小刚放炮称国内导演没有大师,而之后贾樟柯杀入口水战,称“张艺谋的片子再烂也是大师”。而昨日,张伟平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再度回击冯小刚,称“有没有大师不是他说了算的,他也没有这个资格说这种话。 ”

  关于“大师论”,似乎名导们都很在意。而作为一位知名世界的华人导演,在东西方都打开市场的吴宇森,自然也回避不了这个问题。昨日,当记者问起对“大师论”的看法时,吴宇森谦虚地笑了:“其实我觉得我好像也没有资格讲谁是大师。反正我不希望别人说我是大师,大师太孤独了。 ”不过最后吴宇森还是表示了自己的看法:“我是很敬重张艺谋、陈凯歌、贾樟柯和冯小刚的,我觉得称他们为大师也不为过吧。 ”

  “打葛优”——我们俩片中根本没打戏

  王学圻的确是话题多多,尤其近日因为“和葛优闹不和,借戏打人”的新闻登上头条。

  说到和葛优不和的传闻,王学圻并没有直接回应,而是打起太极:“这是我和葛优的第三次合作,其实大家就是不了解情况,我们俩根本就没有打戏,这种新闻看过就完了。 ”

  链接《剑雨》被称武侠版“杀人游戏”

  以退休女杀手遭杀手集团连环逐猎为主题的 《剑雨》,被吴宇森称为武侠版“杀人游戏”。故事讲述了女杀手“曾静”(杨紫琼饰)金盆洗手后,却因为自己拥有江湖里人人渴望的圣物而难逃“转轮王”(王学圻饰)率领的杀手集团(大S、余文乐、戴立忍等)的一次次猎杀……因为剧情跌宕起伏,画面震撼,《剑雨》被誉为“比《卧虎藏龙》更娱乐,比《变脸》更文艺,比《史密斯夫妇》更火爆”。一向以刻画男人情谊著称的吴宇森,第一次“弃”兄弟义气不顾,在自己首部武侠片里歌颂女侠。

  记者 张铂 电自北京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