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胡军:拒绝女儿成“星二代”

来源:沈阳晚报
2010年08月20日08:55

  今年上半年,胡军一直在忙于拍摄麦家的新作《风语》,在里面扮演国民党军官陆俊,采访就从胡军的近况开始聊起。

  沈阳晚报:现在一提谍战戏,大家免不了就会拿来和《潜伏》做比较,你介意这种比较吗?

  胡军:不是介意与否的问题,是压根没有可比性。我觉得《风语》不是一个纯粹的谍战戏,所以我才接。《风语》讲的是人物跌宕的命运,无论是情节、角色,还是故事的风格,都和《潜伏》完全不同,现在都说《风语》是谍战巨制,但我保留自己的意见。

  沈阳晚报:《金婚风雨情》快要播了吧?这次的角色和以往不同吧?

  胡军:是,这次和周韵一起合作,很不错的家庭伦理戏。但也谈不上什么转型,我从来没有刻意转型,只要是没有演过的类型,我都愿意尝试,无论是硬汉风格的,还是内敛温情的,无论是霸气还是含蓄的,我都不排斥。哪怕是扮丑,只要适合我,我都愿意演。

  回归话剧舞台演《原野》

  从几年前开始,影视当红明星就开始一窝蜂地回归话剧舞台,有人说要挽救面临衰退的话剧市场,也有人是以此证明自己的表演实力,这一次胡军参与人艺经典话剧《原野》,让人着实好奇背后的故事。

  沈阳晚报:听说你最近回人艺去演话剧《原野》了?怎么突然有了这个想法?

  胡军:首先,我是人艺的演员,回去演戏是我的一个职责;其次,虽然我离开话剧舞台有10年了,但今年正值纪念曹禺先生诞辰100周年,我有这份责任。其实回归舞台也没有多么特别,我非常想重温一下在舞台上的感觉。

  沈阳晚报:已经开始排练了吗?

  胡军:是呀,已经开始排练了,和帆子(指徐帆)、濮哥(指濮存昕)一起,他们都是非常好的话剧演员。特别是濮存昕,他是一个非常称职的人艺演员。目前我们的戏正在剧本删减阶段,大家都在忙于做案头工作。

  沈阳晚报:从你内心来说,是不是也一直憋着劲回到舞台上?

  胡军:那倒没有,现在还没有一定要回到舞台去怎么样的想法。说实话当时我离开舞台,也是想把事业的重心偏向于影视,我觉得自己在影视方面还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当然啦,如果有和这次一样好的话剧表演机会,我也愿意回归舞台。

  沈阳晚报:你觉得舞台上的磨炼对影视剧的表演有提升吗?

  胡军:两个领域的表演方式不一样,无论是声音还是台词都不一样,从舞台到影视或者从影视回到舞台,都需要进行调整,我现在就力争调整到回舞台的状态。

  沈阳晚报:这次为了话剧推了很多的影视剧吧?

  胡军:那是肯定的。但是,既然选择了回去演话剧,有一些东西就必须要舍弃。

  沈阳晚报:你刚才提到,因为你是人艺的演员,所以才选择回去,你的意思是排话剧的任务性大于兴趣和爱好?

  胡军:不不,不是,我对舞台一直没有失去过兴趣和爱好,我感觉舞台在我心目中是非常神圣的一块阵地。这次回到话剧舞台来,我也是很小心翼翼地回来。

  因为在荧幕上塑造了《天龙八部》里的“乔峰”,《赤壁》中的“赵子龙”,《十月围城》里的“阎孝国”等一连串的形象,胡军的名字总与“硬汉”二字关联。前晚,胡军亮相哈尔滨,为哈啤庆祝110周岁生日,让人见识了他荧屏之外随和风趣的另一面。随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胡军大谈事业和生活中诸多大小事,铁汉柔情的风采尽展无余。

  拒绝让女儿成“星二代”

  在公众的视线里,硬汉胡军在家里是个好好先生,从他数次在公开场合谈及妻子和女儿时的柔情话语当中,就可见一斑,这次当然也不例外。

  沈阳晚报:几次看到你带着女儿出席公开场合,发现她是个漂亮的小姑娘,圈里有人要找她拍戏吗?

  胡军:还真有,有时候制片人说,这个戏里有个小女孩的角色,让你女儿来演吧,我肯定拒绝,因为她现在还不是演戏的时候,现在最重要的是让她茁壮成长,其他的先不要想。

  沈阳晚报:但很多明星的孩子都成星二代了,从小锻炼一下可能也不是坏事呀?

  胡军:我觉得是坏事情,因为我在这个圈子里近距离地看到太多这样的事情了,我还常常劝别人呢,应该让孩子好好上学。

  沈阳晚报:媒体闪光灯对着你女儿的时候,她有没有问过你“为什么要拍我们”?

  胡军:问过,以前问过一两次以后就不问了。因为我是这么跟她说的,“你爸是个公众人物,他们很关注,你爸下面的戏马上就要播了,他们想采访我没时间,所以就用这种方式关注一下我”。然后她说她明白了,就这么简单。本报首席记者林娜电自哈尔滨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