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红楼梦》 新版红楼梦-主页 > 新闻动态

李小婉解密《红楼梦》:搭景服装道具最费钱

来源:沈阳晚报
2010年08月20日08:51

  新版《红楼梦》即将在全国多家卫视播出,日前制作人李小婉讲述了幕后鲜为人知的故事。

  新版《红楼梦》总共投资1.58亿,很多人都问李小婉这位剧组的“财务大臣”,钱究竟花到了哪里?李小婉说,作为国内目前单集投入最大的电视剧,她心里有太多值得骄傲的理由。她说,从2007年10月搭景到2009年9月结束棚内拍摄,剧组启用了国内五个5A级电影摄影棚,总共搭建了九十多次景。“剧组基本上就处在建了拍,拍了拆,再建再拍的状态中。”她说,除了搭景极为费钱,剧里的道具服装大都有出处。比如,书中描写妙玉请宝玉和诸姐妹喝茶的那一段戏,为了找到这样一套“天上有人间无”茶具,剧组硬是把这场戏延后了很久,在全国范围内展开搜索。正是这样一种苛求的态度,使得新版《红楼梦》在布景、道具和服装上基本上没有收获太多的争议。

  很多人都知道新版《红楼梦》花了很多精力培训小演员,却不知道培养的方式非常独特。“我们把57位主要演员全都安排住在六星级酒店。”李小婉说,这么做是希望孩子们能够体验到衣食无忧的感觉,真正培养出贵族气质。除了同吃同住培养默契感,李小婉他们还请来专家为孩子们教授礼仪,写毛笔字、弹古筝、朗诵诗词等一切有利于培养古典气质的内容,都成为了培训的重头戏。(林 娜)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