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吴宇森不惧与《狄仁杰》对打:徐克是我老朋友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8月20日08:25

  将于9月28日上映的吴宇森(在线看影视作品)新作《剑雨》昨日启动官网,同时曝光群星星座海报。吴宇森率王学圻余文乐(在线看影视作品)、戴立忍、郭晓冬、李宗翰亮相。经常抱怨好莱坞不任其能拍好爱情片的吴宇森,这次终于在《剑雨》中过了把爱情瘾。影片中,杨紫琼为爱情重出江湖,为爱情奋斗;反派王学圻同样与大S有着一段令人唏嘘的感情,吴宇森希望大家由此意识到他不仅是“暴力导演”。

  《剑雨》号称“没有配角的电影”,集结杨紫琼、郑雨盛、王学圻等十二位一线明星。影片以退休女杀手遭杀手集团连环逐猎为主题,被吴宇森称为武侠版“杀人游戏”。吴宇森表示,《剑雨》以女性为主角,将展现出自己以往强调兄弟侠义的不同,“它讲述了一个爱情故事,是部人性化的电影,这就是吸引我的地方,因为我以前没有试过。”不过,吴宇森也坦承,自己不管怎样尝试新题材电影,基本的电影精神是不会变的,“我的戏强调一种武侠的精神、友情还有义气,这不会改变。”

  吴宇森和徐克曾经是好友,后来因一些原因而各自发展,这次《剑雨》上映面临的最大对手就是9月29日上映的徐克新作《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昨日谈及他与徐克之间“微妙”的关系,吴宇森这样说道:“我有一个好朋友是徐克导演,我曾经非常欣赏他,也向公司极力推荐他做导演,他那个时候还没有成名。到他成名之后,变成我衰落了,但是他却很支持我拍《英雄本色》,因为他知道我受过的委屈,他知道我的坚持,他也鼓励我把自己的那种感受写在剧本中。所以,我拍《英雄本色》的时候,等于在拍我跟徐克的那份友情,那份友情不光是来自于古代延续下来的一种侠义精神,还有大家互相帮助、惺惺相惜的患难之情。”

  说起筹备中的战争片《飞虎队》,吴宇森透露还没有到选演员的阶段。有消息称剧组和汤姆·克鲁斯有过接洽,吴宇森昨日也承认确实如此,“我和汤姆·克鲁斯曾经合作过《碟中谍2》,彼此比较熟悉,他也很想再跟我合作。但是这个戏是群戏,所以他能否接受还要等他看了剧本以后决定,不管怎么样,这个戏会需要很多年轻的好莱坞演员加盟。”

  
(责任编辑:欢喜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