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广电总局领导表示中国电影暂不推进分级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8月20日05:47
  广电总局副局长赵实昨天在北京说,中国电影市场上目前还不适宜推进电影分级制。

  有记者问赵实,现在在中国国内是不是在讨论引进国外所实行的电影分级制度,如果引进这种制度的话,是否能为中国这样一个不断发展的电影市场,提供不同种类的电影产品,满足不同的需要?

  赵实表示,关于电影分级制

  的问题,在世界有些国家实行了电影分级制度,但是目前从我们国家来看,我们也进行了大量的国内外的市场调查研究,我们在调研中感觉到,从理论上说,电影的分级可以保证不同年龄、不同层次观众的需求。但是在实践中目前还没有看到非常成功的经验,包括在国外一些发达的电影国家,在管理的过程中,市场还存在很多难以有效控制青少年观众等进入市场、进入影院、进入网络、进入网吧看电影的情况。她说,从调查的结果来看,我们认为在中国市场上目前还不适宜推进电影分级制。中国目前在电影管理制度上也在不断创新,加大了依法管理、科学管理、有效管理的力度,走出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适合中国电影改革发展和管理的道路。 新文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