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湖南潇湘电影频道

《喋血孤城》今日公映 铭记历史感念牺牲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19日18:32
《喋血孤城》今日公映

安以轩与袁文康

  重现中国版“斯大林格勒保卫战”的湖南“常德大会战”的战争史诗电影《喋血孤城》8月19日全国公映。受湖南电视台潇湘电影频道盛情邀约,该剧组主创8月11日空降星城,在长沙王府井影城举办了“铭记历史、感念牺牲——《喋血孤城》湖南首映礼”,导演沈东携主演吕良伟、袁文康、安以轩(在线看影视作品)、谢孟伟、杨紫(在线看影视作品)等出席了首映礼,与湖南众多热情的影迷一起重新见证了67年前这场被称为抗战史上的“最惨烈一役”!

  据悉,该片已分别被中央统战部、中国电影家协会选定为今年台湾影展的开幕影片,9月初登陆台北放映。电影全长94分钟,而战争场面几近60分钟,如此大手笔在以往的国产战争片中并不多见。参加首映礼观影的观众在看完电影后纷纷表示:故事精彩流畅,战争场面逼真震撼,节奏感极好,非常感谢导演拍出了这样一部反映湖南人民英勇抗战、保家卫国的诚意之作。

  影片《喋血孤城》是中国2010年唯一一部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抗战胜利的战争题材大片,以1943年11月发生在湖南常德的一场异常惨烈的中日对抗守城战为背景,讲述了驻守在湖南常德的国民党第58师号为“虎贲”的八千余名将士在三面受敌之时与四万日军展开殊死鏖战的故事。男主角吕良伟饰演国民党第58师师长余程万,女主角安以轩饰演婉清,一位常德的丝弦艺人,在片中与袁文康饰演的宝华是一对恋人,在他们即将喜结连理的时候却遭遇日军的进攻。为了驱逐侵华日军,宝华决定参军奔赴战场,致死追随爱人的婉清也到后方做了一名战地护士。

  观影结束后,主创的齐整亮相让现场成为沸腾的海洋。导演沈东细数拍摄常德大血战这一历史事件的过程带给自己对于牺牲和抵抗的感动;吕良伟谈到对片中角色的理解时,坦言真实历史中余程万师长是一个真正的民族英雄,对英雄悲情又传奇的人生感慨不已,而当他说起常德带给自己的美好印象时,如数家珍的谈起了常德的美食和风土人情;影片中故事发生地在常德,现场的几位主创为感谢湖南影迷的热情支持,现学现卖地说起了几句常德话引发了不少的笑点,其中以安以轩说的最为地道和顺溜,现场来自常德的观众不得不拿出乡音十足的绕口令才将她难住;袁文康则是再现起片中英勇善战形象端起了枪成为了射击教练;杨紫应粉丝的要求,现学了一段苗族舞蹈后演唱一曲《小雪》;“小嘎子”谢孟伟表演了一组心中偶像——国际功夫巨星李小龙的招牌动作,展现其武术功力的深厚,其后再现了影片中最为感人的一个桥段,站在尸体纵横的巷子高声疾呼“还有人活着吗”,张力十足地表演令现场观众潸然泪下。整个首映礼高潮迭起,妙趣横生。

  这一场 “铭记历史、感念牺牲——《喋血孤城》湖南首映礼”将于8月18日在潇湘电影频道《电影大事件》节目中为您精彩呈现,而在8月23日的21:30,湖南潇湘电影频道还会送上名为《常德大血战―― 烽火1943》的特别企划,重回旧战场,深度解秘67年前的“中国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