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婚姻保卫战》,婚姻保卫战 > 《婚姻保卫战》_新闻

天津卫视全国首播 赵宝刚解析“保卫婚姻秘笈”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19日16:23
婚姻保卫战中的男人们
婚姻保卫战中的男人们

  搜狐娱乐讯 从《编辑部的故事》到《像雾像雨又像风》再到《我的青春谁做主》,赵宝刚的戏捧红了一大批明星,他也因此赢得了“中国言情剧第一导演”的美誉。此次他携新剧《婚姻保卫战》8月16日亮相天津卫视荧屏,又将如何解读这部作品呢?

  记者:选择这样一种题材,您拍摄的初衷和想法是什么?

  赵宝刚:现代人在生活中会产生一些矛盾,大部分人都愿意去找到一个方法解决。当遇到矛盾的时候,夫妻双方可以先停下来,冷静之后再去解决。随着社会的发展,男女在社会中角色的变化,和他们性格上的根本差异让婚姻中出现很多问题。长期的婚姻生活经验让我想要拍一个剧,来体现这种现象和问题,并且给大家思考的空间和解决问题的方法。其实这部剧不只讲婚姻,也是告诉我们男女之间的差异。

  记者:《婚姻保卫战》和其他家庭伦理剧相比特点在哪?

  赵宝刚:该剧最大的区别在于没有去展现父子、母女以及婆媳关系,它的重心完全在夫妻双方,兼顾子女。80后有自己特有的形式,他们是独生子女,他们的子女还是独生子女,这样新型的家庭模式必然会带来问题。

  记者:对于《婚姻保卫战》,您想要传达一种什么样的信息?

  赵宝刚:我们要通过这部作品表达一点,那就是家庭文化,想引发大家一种思考,家庭是不是可以通过这样一种文化的形式表达。家庭产生矛盾的原因大多是因为要求对方过于苛刻。我要告诉大家的是与其去改变对方,不如让自己去适应这个生活的方式和环境。

  记者:您在刚才的问题中提到了家庭文化,那么家庭文化具体指的是什么?

  赵宝刚:家庭文化的本质是要去了解男人和女人真正的需要和目的。在生活中男人要懂得理解女人的想法,要学会为家庭分担一些,而作为女人要学会少提一些要求,多给予对方一些包容和支持。

  记者:你的诸多作品中台词幽默是一大亮点,这些语言是不是源于您的生活?

  赵宝刚:我有很多编剧,但我的作品在语言上都有相似的特点,那是因为我在其中起了作用。至于说到我个人的幽默感,我觉得我是在用一种轻松的心态去对待事情。

  记者:您选演员的标准是不是越来越注重“偶像气质”?

  赵宝刚:没有,演员长的有没有“偶像气质”不重要,这个要靠观众去评判。我没有一定要找俊男靓女,适合角色才是最重要的,我们要尊重作品,这才是选择演员的根本标准。

  8月16日天津卫视将在全国首轮播出该剧。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